目前日期文章:200805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應該是最後一次的補貨了吧!


都是用這種水陸包裹,不過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個標籤,所以,拍一下當紀念,呵呵!


應該是最後一次的補貨了,還是以食物為主,不過,郭先生這次有點誇張,又有一大包麵條、又有麵線,還有冬粉,再加泡麵......嗯~~一整個豐富到嚇到!你忘記我再3個月就要回家了嗎?忍不住的問了出來......其他就是零食加早餐麥片;最重要的是皮膚科的藥,因為我的嘴角已經過敏到我覺得快要爛掉了,感恩~~~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半個月幾乎都窩在家裡很少出門,是因為要開始準備論文,也是因為要省錢,多省點錢畢業旅行玩耍時才能無後顧之憂呀!
而在倫敦生活,基本上不出門就不太會亂花錢了,(當然這是不含網路shopping的前提囉!)
也因為都窩在家裡,所以三餐當然是自己做,然後做多了,總想變點花樣,不然都吃一樣的東西,很膩呢!



這是清冰箱最好用的~炒飯!
做法是先熱油爆香大蒜,然後把蛋打下去炒一炒,接著下火腿爆出香味,然後加飯拌炒,下點醬油跟黑胡椒與鹽巴,最後起鍋前把切成丁的黃瓜放入拌一拌就好了(我喜歡帶點生的黃瓜,比較清脆),然後再炒或燙個蔬菜增加纖維,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啦!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這話原應是呈現一種較悠閒的感覺,不過,借用來當作標題,要形容的,只是一種"狀態",而非"心態"阿.....
課程結束已經超過二週,期間除了去了幾趟圖書館找書找資料、去跟教授meeting,再加上平均一週約進城一次,除此之外,就是坐在書桌前"混時間"。
然後,偶爾抬頭,看看窗外的天空,看著那倫敦天空特有的飛快的"流"過的雲(真的跑太快了,不像是飄,反像是水一般的流過了),然後,感嘆著時間匆匆過,怎麼我的論文進度卻遲不往前走?

唉!!!
說穿了還不是那鴕鳥病又犯了!
因為還在掙扎著論文方向,讀了點資料、想了點東西,可是實在是還有太多不確定與困惑;於是,開始想逃開。不想看書、不想思考,可是卻每晚睡不好!因為,還是焦慮!焦慮著時間"混"掉要來不及照進度做原本該做的事、焦慮著太多千頭萬緒理不清,更焦慮著怎樣才能快快的把論文寫完還能平安的過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畢業旅行,數數荷包,大概還能負荷用簡樸的背包客行程到歐洲一趟!
於是開始做功課計畫行程,最後決定,就來一趟法德奧三國之旅吧!各選一個城市停留三天左右,又是個不輕鬆的行程,不過反正時間不多了,不想後悔囉~

目前計畫行程是搭歐洲之星穿過英吉利海峽到達法國三日,然後飛柏林三日,再到維也納三日,然後由維也納轉機紐倫堡回倫敦,機票都定好囉(全程交通費不到台幣一萬五~超划算!)~房間也大致搞定了!

二個月後出發,真的是畢業旅行了,因為結束這三國之旅後,回來再趕個一個月的論文就差不多要打包回家囉!時間過得還真快阿~~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倫敦生活甚麼都貴,住的當然不用說,之前說過,在這兒一個月的房租我可以在台北住四個月;交通更別論,倫敦交通也貴的有名,出門一趟到市區,不多,就來回二趟地鐵,5鎊,大概台幣三百塊跑不掉,其中還不能算在市區不管多累都要靠二條腿走走走喔!然後吃的,英國的吃的文化是有名的又貴又難吃,當然,如果你荷包滿滿,現在的倫敦其實有很多異國美食,其實,這個大都市的食物,也沒那麼糟啦!只是,當然那個前提是"荷包滿滿"。所以囉!想當然爾我不是嘛!所以除了偶爾跟同學去中國餐廳吃吃燒臘解饞,或更享受一點,在考完試或交完大報告後去吃飲茶(中國城的飲茶店下午時段有打7折喔!)其他時候,還是自己煮最划算啦!因為單買食材(不含高價、高品質食材),其實就還算負荷得了了!而這也因此讓我發現,ㄟ?其實,我對做菜真的很有天分耶!!哈哈!!不相信?請看~~

清燙扁豆+榨菜洋蔥炒肉片,當然,榨菜是在中國城買的調理包啦!這我是做不出來的,不過就這樣跟洋蔥大蒜下去跟豬肉炒一炒,其實也滿像一回事的,是吧?重點是,還滿好吃的耶!至於豆子,就水滾煮一煮囉!(水裡有加鹽巴啦!)這樣也是健康美味的一餐啦!而且,前後加煮飯大約只要半小時就能開飯囉!超方便的!


這個~~嘿嘿!是偷懶烤雞!就~~就在超市買那種冷凍食品(特價時還算可下手,因為雞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廉價肉類囉!)回來再烤一烤就好啦!但是我還很有健康概念的加了生菜排盤喔!多汁的黃瓜加紅蘿蔔,好吃又營養(還"給熬"的排盤排得挺美呢!),這是狂趕essay期間最方便的食物了!烤好上桌時有那種上餐館享受的錯覺,也算是撫慰寫作業辛苦的好物!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都已經來了10個月了,怎麼現在才第一次看歌劇呢?

實在是因為,看歌劇的票價對我們這窮學生來說實在不便宜,而剛開始英文又還不夠溜,怕會看不懂浪費錢,所以,就一直拖著囉!那,是表示現在就都聽得懂囉?ㄟ~~~也並沒有啦!那種戲劇式的古典英國腔,要全聽懂可能我還要在這多待個幾年才有可能吧?不過,至少也已經是在可以看懂全劇,偶爾還能真的懂得跟著人家在笑點一起笑的狀況囉!



哪!就是這個戲院囉~Her Majesty's Theatre (在英國,Theatre就是看劇的傳統劇院,電影院叫cinema,跟台灣的習慣有點不一樣喔!),就在piccadilly circus tube station站走路約三分鐘的距離,斜對面有一個更大、更漂亮的戲院,就是那種有著巴洛克建築式樣的大柱子的那種電影中仕女們都衣香鬢影的乘著馬車出現的那種劇院,還以為我們是進去那裏面咧,可惜我們要看的這一部戲沒在那上演啊!這個劇院外觀是屬於比較現代感一點的!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上個週末起,第一次發現,咦?窗外怎麼有聽起來像是馬蹄的聲音經過?隔了不久,又來一次! 這一次就禁不住好奇心,抓了把椅子探出我的閣樓窗探看,只見二個穿著黑袍、帶著禮帽的男女駕著一輛白色雙馬車慢慢的經過了窗外,當時只覺得馬很美,還以為是有啥特殊慶祝呢!

隔了一週,又是週末,又聽到了一次,心裡想說:不知道是甚麼樣奇妙的傳統活動,竟然連續二週都有,還持續的真久呢!

直到剛剛,和指導教授討論完目前論文進行盲點回家的路上,
(PS: 我的指導教授人真是超好的,還很熱心的幫我找了很多資料,當初動作很快的巴著他不放果然是對的~哈!)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其實,真的有點累了.....而且羅馬城內大概景點也差不多都看到了,就只差拉沃納廣場了,所以這是今天主要的景點,剩下的就是採買紀念品了!


又是同一家早餐店,今天再來個不一樣的,點了個蛋糕與咖啡,跟想像中有點不一樣的蛋糕,原以為會是鬆軟的口感,但其實是有點硬,類似"發糕"的口感,還有加類似蜜漬橘皮之類的東西,滿特別,但不會不好吃啦!就是嘗鮮呀!


這天是整個旅程中最熱的一天了,不過一早出門還不覺的太熱,只覺藍天白雲,微風徐徐,只有陽光亮的刺眼了點!這是一個廣場附近的某個建物,老實說,我現在已經忘了他是誰了!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本篇還是圖多喔! *****

來到了羅馬,哪個地方一定要去?龐貝古城!唉唉唉~我們時間太趕來不及啦!那~競技場?阿上一篇不是跟你說去過了?
就是藏在羅馬旁邊的"另一國"呀!沒錯!沒錯!就是梵蒂岡啊!到義大利同時還可以到另一個國家去,一石二鳥,當然非去不可囉!這是今天最主要的行程!也是為什麼前一天要一天拚那麼多點的主要因素囉!看下去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飽飽才好上路,又到了同一家店,今天吃冷食--鮪魚三明治配上不變的coffee latte~好吃!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請注意!本篇圖多! ****


終於,進入第七天的行程。前一晚由佛羅倫斯抵達了羅馬,特米尼車站真是超大的,果然不愧是義大利首都,還可以直接從他的國際機場-達文西機場搭火車抵達市中心喔~可惜我們搭的是廉價航空,所以並不在達文西機場起降,不過如果是從台灣自由行的話,可以直接從機場到達羅馬車站,非常方便!車站本身也很現代化,標示算清楚,也有很多購物、飲食的選擇,算是一個mall了,不過因為抵達那天已經是晚上了,急著要找旅館及填飽肚子,忘記拍照啦!


旅館樓下大門,本來是定青年旅館的,不過因為復活節假期,整個大爆滿,所以又被分到其他旅館去啦!跟在威尼斯相同遭遇,但是不同的是,這次運氣背了點,同樣是二星旅館,但是跟在威尼斯的那一家比起來可差多了,內部根本跟青年旅館沒啥兩樣,我睡的那個床還跟本是壞的,人躺下去會一直一直陷下去,不過因為發現時已經很晚,而且想說雖然床墊軟了點大概還是能睡吧;哪知,那個晚上我根本是把枕頭墊在腰下還是覺得身體中間是陷下去的,輾轉一夜,第二天一早就覺得要這樣睡三天我腰應該會斷掉,雖然夥伴質疑說了會否有用,不過想著不試一下哪知道?我可沒辦法這樣再忍二天!所幸跟櫃台反應後,總算換了個床,我的床反而變成全部六人中最好的一個。所以,出門在外,遇到鳥事可別悶聲不吭,適時抗議維護自己權益還是必要的囉!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前,教授強力推薦佛羅倫斯的美;也聽朋友說,佛羅倫斯是義大利他最喜歡的城市,我的旅遊手冊更介紹這個藝術之都多麼值得一訪~
其中,「老橋落日」更被譽為是佛羅倫斯最美的一景!  
以上種種,讓我因而對他高度期待。
那天,當辛苦的用二條腿走走走的走了很久到達老橋,老實說~我有點嚇到!!!因為,第一眼的老橋實在是讓人失望,不甚整齊美觀的房子坐落在橋上,鮮豔的色彩也感覺不太到他的古老氛圍~或許是對佛羅倫斯整個期望太高所投射的失望,或許是因為累,也或許是功課沒做好~反正,有點失落....還好,回來後,看著照片,竟也感覺出那一股有點怪異的美感...
還是,只是因為想念度假的美好?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就是目前的狀況。
結束的是課程,就在那該死的 Quantitative課程 (就是會計加統計)課的 final eaxm好不容易考完,
以及把最後一份3000字報告寫完後~
所有的課程正式告終!
雖然成績要6月底才出來,不過,應該,是會pass吧!(pass 才有資格寫論文才能畢業阿~)
所以,不管如何,不管是要不要rewrite or retake(老天保佑不要阿~)
接下來的日子裡,接著的開始,就是最後的最大工程--論文啦!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