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我一歲的二哥~從小一起打打鬧鬧長大..感情好(喔..那個塌鼻子還真是像到不行)


2003.06舊文~


 


暑假,漫長的假期裡,在那個沒有所謂的暑期輔導、安親班跟一堆有的沒的才藝班好上的年代,二個月的暑假,相較於假期一開始的興奮,日子只是越過越無聊,田裡農事不忙、不需要被使喚去幫忙時,孩子們只能單獨的被丟在家裡,但是,鄉下地方民風純樸,當然治安也很好囉..(因為隨時你想做壞事,那個什麼王家婆婆、李家大嬸、張家叔叔之類有的沒的鄰居,通通都是爸媽的眼線,萬一被撞見做什麼壞事,回家準有好看的等著你)再加上,整個村子就像一個沒有秘密的大雜院,誰家雞毛蒜皮小事都會馬上傳開來,所以,所有的孩子都是從小玩在一起、熟得不得了的。



一年的暑假,爸媽中午回家休息過後再度去田裡上工後,家裡就只剩我跟二哥二個小蘿蔔頭,實在閒的發慌,剛巧二哥的那堆狐群狗黨呼嘯著跑到家裡吆喝二哥溜出門玩,見機不可失,他帶著我(以免我懷恨在心洩他溜出門玩的秘密)跑到村中那棟廢棄已久,孩子們口中的「鬼屋」去玩。等到大夥到齊,數一數也有十來個小鬼,而因為有三個女生在,所以推翻原意,不闖鬼屋了,大家決議到鬼屋後的小河釣青蛙去。



本來釣青蛙也沒什麼,不過,小男生就是很討厭,就愛逞勇敢,明明自己也怕,但卻一直拿鬼屋開玩笑,搞的現場氣氛呈現一種緊張又懸疑的恐怖感,雖然是大白天,可是在大樹的遮蔽下,陽光照射不到的空氣異常涼冷。小時候的我雖然凶巴巴,但其實怕死了那種鬼怪的故事(我是那種白天聽了鬼故事,晚上就要跑去擠爸媽床的膽小鬼),所以只好緊跟著二哥,就算被恥笑也在所不惜。正在一片緊張的時候,不知道是誰,竟然釣上來了條水蛇,頓時尖叫、慘叫四起,大家拚了命的沿著田埂跑到馬路上,幸好並沒有人受傷。



驚魂甫定後,不幸的,卻發現,我穿了媽媽才剛買給我的美麗拖鞋出去,而那拖鞋….則在我驚慌逃跑時掉在釣青蛙的河邊了,而被鬼故事跟水蛇嚇壞了的我,根本沒有勇氣邁開任何一步回到那裡去撿回我的鞋子,而我那個胖二哥,也被嚇得顧不了任何兄妹之情,結果,只好哭哭啼啼的回家等著被罵一頓,再寄望我爸在罵完我們後會去幫我撿鞋子。所幸,後來媽媽因為聽到有水蛇,急著檢查我們有沒有受傷加上指揮我爸去幫我撿鞋子,跟二哥就這樣逃過報處罰的命運,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