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


 


公司的制度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
就是—「節儉」
而且執行的還滿貫徹的
就連做一些代表公司的形象文宣品也一樣
這樣說的意思不是說捨不得做還是什麼的…
其實是指「人力」與「物力」上來說的…
怎麼說呢?
待我一一說來…



物力部分…就是只要到我們辦公室就知道,器材陽春就算了,故障率還挺高,但是因為還能用,所以…就將就著用吧!



人力方面呢!這說來話就長了……
公司就只有二個公關
要負責所有的文宣品,其中,委外做的部分,像雜誌,除了印製之外,其他什麼寫稿排版這些全都要自己來,而雜誌信封也是,設計也是要自己動手
更不用說其他什麼活動的文宣品或是對外的簡介之類的了
通通自己想辦法,自己做或去凹朋友幫忙,反正就是除了印製費用都不會花到設計費就是了(現在有些大型的文宣品就好一點了…但還是能拉贊助盡量拉啦!)



這樣也就算了
最不合理的是,明明要求要我們自己設計,還要求不能"炒冷飯"(老先生用詞..義指要有創意)
但常常東西上呈上去…經過好幾次修改之後
最後的成品早就跟當初設計的概念不太相同了
總是又回到那個保守的原則,這樣幹麼要求我們設計?要求我們發揮創意呢?
反正太有創意、太活潑總是被否決,然後搞的自己氣的要命…
那我當初的努力又何必呢?



唉…
這麼矛盾的話,他說起來都不覺得怪嗎?
還是癥結只是我又想太多了
反正主管說什麼做什麼就好了?
但是就是做不到阿……


 


於是乎,每次都想去突破…
但…那些個層層關卡..總是還沒到上頭老闆那
就被體察上意的主管批下來…
然後小公關只好埋頭猛改…
改到老闆那…再改…
改的面目全非……



所以…目前我的最高紀錄是10修(就是同一個東西修改10次才過關)
通說目前為止別人創下的最高紀錄是17修……(據說就是我的大主管啦…)
ㄏㄡ………我實在是完全不想破紀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