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昨天接受幾個學生的訪問
做研究所管理課程的報告
訪談中提及了一些對組織管理的看法
因為同學的態度很誠懇,也確實的先做了功課
因此我很真誠的說出了自己真正的看法



發現….我好像真的被社會化了
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年紀,(其中一個同學還比我大..)
不同的是…她們持續待在校園中..
而我..則早已先她們出來工作了幾年
但對於工作的看法…卻已大大不同
在校園裡的人…學術理想性格很明顯..
她們還真的滿認真的去相信..
理論真的可以實踐在現實中..
而我們這些身處現實的人..
則早已認清…理論..有時還真終歸是理論..
要真的去落實..除非..上下都沒有私心…不過..這~太難了…


 


事後….自己再回頭去思考一次..
發現…其實剛出社會時..
我也是跟她們有著類似的理想性格的..
但三年多的工作下來…
好聽的說法是…我變成熟了..
但其實是…我接受妥協了..
雖然常常還是想保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與做法..
但是..當試圖衝撞(或只是想衝撞但想到後果行不通)不成之後…
會阿Q的安慰自己..
好..此路不通..那我就先表面妥協…
還好的是….還會試圖在行有餘力時,在可行範圍下
保有一點屬於自己的想法及做法…


 


這是現在..好像還殘存一絲絲理想性的自己…
但會不會日子一久…
連這樣阿Q做法都懶的去做了呢?
說真的…這還挺令人害怕的………


不過,還是想努力看看...永遠,不要失去理想,才能感到幸福的靠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