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看看這是什麼?


一到惠州,最吸引我眼光的就是這個了


這是啥?"計程摩托車"ㄋㄟ...


滿酷的...起跳價人民幣3塊錢,就當地物價來說,我覺得不算便宜


因為3塊錢只是短短一段路程而已..


在加油站還看到司機很酷,不僅加滿油,還要另外再拎兩桶油放在摩托車上,


感覺就是一個恐怖說...


我光用想像...不僅要坐在一個陌生人後座,還要擔心前座兩桶油


喔喔...大陸人還真勇敢..呵呵!




惠州市商業步行街(惠州小西湖旁,聽說是最熱鬧地段)路邊看到的,原來,大陸人也有玩這"窮人的希望阿"....沒多了解..地陪也不清楚...所以沒能多介紹囉!




逛街時在路邊看到的磅秤,很妙,不自覺想拍,雖然已經一直被我姐說"連這個也要拍喔!"還是拍拍拍...拍到路邊有一個阿伯都湊過來看我在拍個啥勁呢..哈哈~




在小西湖邊一條車水馬龍大道邊上的小巷,就是這景象...


感覺很妙,差距真大,不過...還真是充滿了"掙生活"的充沛生命力呀!同胞們.加油啦....




同一條熱鬧街上的小攤,賣煙、賣零食、賣飲料、賣玩具,感覺就是一個很雜貨,挺有趣的!




深(玔)市區..打不出來sorry..在羅湖火車站邊的羅湖商業城內


整個就是一個女人天堂


賣飾品、皮件、衣服、古玩玉珮等...東西超多...超像台北假日的建國玉市的..


不過..逛半天只看中了一款髮飾..開價從45-25元不等


不過..想殺到15元,卻硬是不給殺..賭氣..一個東東都沒買...


回來其實有點小後悔..哈哈...(還好大方的姐姐送了我一個..哈~有姐姐真幸福)




挑玉中,已經戴在手上的那個...買了100元,結果...在這裡卻聽到那東西進貨價應該只有30元左右,哇!真是吐血...還好沒照實跟他講...掰了個50元的價碼才沒被笑呢..哈哈...




這...不用說了吧..就是羅湖商業城的外觀囉...純粹是個紀錄照啦!




在這裡...一開車上路,每過一個鄉鎮都要繳過路費,本來還想說是怎樣,高速公路也太不像樣了吧,不僅機車在上面走、行人也上來,連推車賣東西的都來了是怎樣?


後來才知道我們只是在走一般的道路,但是因為每個鄉鎮都要繳費..害我誤會了


可是...這樣的規定,讓我不自覺的聯想到...不是不像武俠小說裡山寨設站要過路錢的景象的..




當跟屁蟲去拜訪客戶時路邊看到的新娘禮車,超醜的裝飾,真是慘不忍睹...而且..只有這一台耶..很孤單!


雖說同情新娘子得坐這麼醜的禮車啦,不過,轉念一想,那是我們看多了佈置精緻的,才會覺得醜,說不定在當地人眼中這已經算很美、很好、很值得別人羨慕的了呢!


所以說,有些時候其實還是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這樣...才能看到更多事物更美好的另一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