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就是正式考試了,

先說考場環境,在台大學生活動中心地下室,雖然人很多,不過剛好被安排在最大的會議室,因為擔心考著考著會因為腎上腺素或其他什麼因素而覺得熱,而且考場人員說場內溫度大約26度,又加上被要求如果穿著外套就要全程穿著,不能中途脫下,種種的因素促成第一個錯誤--一件小T進去考,差點沒被凍斃了!

然後,因為之前只有二次補習班模擬考試經驗,其實,老實說就因為是模擬,所以其實還算是輕鬆的啦,因此到正式上場時刻,還刻意提醒了一下自己可不要緊張阿!所以有故意不想在考前努力K單字,以免自己越看越緊張。但是真正進入考場,本來通知上說是8點半開始,沒想到,光是驗證入場就花了超過半小時時間,等到正式開始都9點了,差點被她們考的心情起伏起來了呢!
而監考人員....嗯!該說她們嚴謹嗎?反正不管怎麼說,是很正式啦,不過把去考試的人嚴格看管到像犯人一樣,好像也有點太.....,不過,畢竟本人是已經見過一點世面的"偏熟"女,所以,只覺得有點誇張,倒是還好啦!

聽力部份,因為之前最後一次模考考的頗糟,加上自己做測驗發現真的狠不穩定,所以考前二天特地請的溫書假,就滿鎖定在聽力部份,甚至連休息看電視都看英文發音的旅遊頻道,結果,哈~這次聽力出的竟然還滿簡單的(還是我聽力真的有進步~ㄘㄟ..想太多了...),而且最後一個部分竟然還被機經考前預測猜中,而我也真的有乖乖每一篇都看過,雖然有點扼脕沒把答案記熟一點,以致還是漏了幾題,不過真的就像代辦說的,有點印象的題目自己聽了比較不慌,好像也比較容易聽懂一點了呢!

而到了閱讀測驗,情緒還沉浸在剛剛聽力還滿順利的竊喜中,沒想到,閱讀一整個爆難,通常最簡單的第一篇竟然就差點傻眼,還好最近有多背一些單字,所以,雖然還是很多看不懂,但勉強可以猜,可是想到第一篇就這樣,那接下來不就死定了?還好只擔心了一下,因為想到...一定不只我一個人覺得難,就給他拚拚看囉!想不到還真的變順了一點,而且第三篇剛好講到關於廣告的東西,跟我所學比較有關,反而變成最簡單的一篇,心情多少有平復一點,不過還是沒做完,到最後5分鐘很努力猜答案還是漏了一題,昏倒!

最後就是作文,因為覺得這東西也沒辦法速成,所以最後這二天沒特別花太多時間,只把雞經的預測考題大概看了一下,與重看了一下task1可能會用到描述pattern的用法,想說,就等場內見真章了吧!(其實也是有點小放棄掙扎吧!)結果,拿到考卷還沒翻開前,不知為何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著"應該不會這麼衰就給我出流程圖吧?"因為這出的機率並不高,而且老實說,我並沒有試寫過這種題型,沒想到,竟然就有這麼衰,就是個diagram!!雖不完全是流程圖,不過....就不是我習慣的chart或table圖阿!真是○○XX...,可是必須馬上鎮定下來,拚了20分鐘,再看task2的題目,也不是同意或反對的題,而是要表達看法的,就是"老師或電腦在教育上的重要性",老實說,腦袋有點空白,不是寫不出東西,而是想到的東西範圍有限,繞來繞去都是那一點東西,詞彙也無法多富有變化,整個感覺糟,寫的過程中間一直中斷,不禁很想生氣,煩耶!出這什麼題目啦!

以上,是這一次考試第一階段筆試紀錄,結束了嗎?還沒咧!還有星期一早上的口試,等到口試完才算這一次考試結束,然後,下一次是6/16還要再來一次這過程,呼~大概又要為此白一、二根頭髮了吧..我想......

結論是,年紀大了還這樣操真的還挺自找罪受的~~~(不過,今天竟然還遇到了一個大學同班同學,哈~看來有這種衝動的人...,嗯!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