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倫敦的第一天,早上六點下 飛機,經過了出關與拖行李搭地鐵的考驗後,
不到十點鐘,已經將行李放置房間中安頓下來,
本想時間還早,就到附近隨便逛逛,順便看看有沒地方可以買一些日用品的
但臨機一動,想說看能不能到宿舍辦公室問問看
那個同一個agent、又一起來念語言學校且是未來一年的同班同學不知是否已抵達?
宿舍工作人員是沒問出結果,不過適巧在那和一個越南女生攀談,
得知我對房就住一個台灣女生
嘗試敲門,沒想到就"賓果"囉!
閒聊下得知他們幾個同學當天要去camden 區逛逛,約我同行
雖說連行李都還來不及整理,不過為免一個人在房裡會胡思亂想
還是決定出門,
一到倫敦就馬不停蹄出門逛街
嗯...很妙的經驗!

出門前我們先到附近商店買了這一張"oyster "卡,其實就是有點類似我們的捷運卡,
買的時候要押金3磅,要使用再另外加值(Top up)
一樣是公車跟地鐵都可使用,搭地鐵不跨多區1磅,
跨多區1.5磅(約台幣100元),公車不管多遠都是1磅
(不使用oyster卡,地鐵1-2區2磅,1-4區就是4磅,用oyster卡相較之下就很省錢)



這是地鐵站售票機,可以直接購票也可以top up,還能買多日乘車券,滿方便的
直接觸控螢幕操作,黃色圓點就是刷卡處(OYSTER),可用紙鈔或刷卡付錢
單日券 (DAY TRAVELCARD)就要跟售票員買,這個部分還有故事呢...留待下篇再說吧!



地鐵內部,這是我們這條northern Line的內部,
倫敦地鐵有百年歷史,有很多條地鐵線(目前12條),新舊不一,一樣用顏色區分
我們這條"黑"線已經算是比較新的了,不過跟我們台北捷運比起來還是遜多了
空間整體來說比較像是台北木柵線那種輕軌列車
不過甚至比木柵線還小,再加上西'方人都人高馬大的,覺得空間就更狹小了
這條線不全在地底下,越接近郊區就冒出地底了,印象中是出了2區之後
感覺像是淡水線那樣的規劃囉!

抵達倫敦那個早上,從機場搭車到校,
當列車從地下冒出,看著窗外那種截然歐洲風情的街景、建築
彷彿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只有一種"我竟然真的已經到了歐洲"的感覺.....
心情只有"複雜"二字可以形容.....



地鐵列車上都會有路線圖,還有跑馬燈顯示終點站、下一站等資訊
因為倫敦地鐵總有太多支線、太多需臨時轉車、換車的突發狀況
所以看清楚路線圖、跑馬燈還有聽清楚車上人員廣播是很重要的喔...



新同學,左邊就是我的對門樓友兼同班同學Emily
右邊這位男士則是我們一開始的導遊與飯糰飯友Dennis,學設計的,二個月後就要到不同校區啦!
這天還有未入鏡的那個前面提到的越南同學Terresa...念教育的,最大的夢想是回越南開學校喔!



第一天午餐,camden  market旁一個外帶攤位,
右後方那個比較大的是男士的(已吃了一些,硬被我要求拍照),可以加所有的料,要價3.5磅,
其他是女生的,就是難吃泰國米做的飯加一道菜,2.5磅,合台幣約170元,
右前方是我的,又貴又難吃....(我討厭泰國米)
唉!吃到這一餐我就想到未來一年....可真是前途堪慮了!



camden街景,到處是誇張的外觀,感覺有點像西門町,是年輕人(尤其是龐克族群)的天堂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滿街都是賣皮衣、超高跟皮靴、誇張飾品的店
沒甚麼購買慾(而且很貴,一條皮帶就要20-30磅)
再往裡走一些,還有一些二手衣店
這也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
因為英國雖然是夏天,不過早晚只有10多度的氣溫
還是讓剛從炎熱台灣過來的我們冷得受不了,有人就想來這找外套了
只不過逛了一圈下來,發現外國人品味跟我們還是有差,
而且二手衣,想嘗試的人本就不多,更何況還想找到喜歡的就更難了!
所以逛了一下午,一點收穫也沒,
倒是幸運的在回程的路上讓我發現了英國的屈臣氏--BOOTS
買了必需的生活用品,還有人可以幫忙拿,算沒白來一趟囉!



附送一圖~~
馬路上看到的可愛小粉紅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