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不是所謂二八年華的青春少女了,而是確確實實的二十八了!


  轉眼間,竟然也已經就要來到二字頭的尾聲,對於”over time”已經要倒數計時了呢!沒有太多的緊張,只是努力想讓自己「心安理得」!28年,要真回顧起來,一路波折起伏,原來,生命真的不簡單,或許冥冥中真有他自成一套的劇本吧!


  從二十五歲那一年開始,習慣在生日時,回頭看自己過去這一年的日子與心情;過去的這一年,大概可以算生命中至此發生最大變化的日子吧!太多生命的轉折,可以說,是變動的一年吧!


  先是,徹底的離開、放手之後獲得真正的解脫,然後,得到平靜的幸福。是一個奇妙的決定,感覺,像是跨過一條原本早就可以輕易跨過的線,一念之間走或留就這樣被決定。似乎,也是一些奇妙的事情的生發的前奏曲…….

 
二月,農曆新年,不知為何的突然福至心靈,連絡家人,辦了個家族同樂會,讓家裡老老小小都很開心,老爸老媽甚至露出了好久好久不見的開心笑容,是一個很美好的、很特別的最後回憶!永遠記得那天爸爸那真正的、開懷的笑,雖然只是側臉印象,卻會是一輩子刻在心底的版畫!

 
然後,三月,做了個生命中最重大的決定--放下一切,離開去追夢!也才再次深刻的發現,一直有著家人滿滿的支持與愛,是那麼的幸福!剩下的只是自己的決心與努力。


  六月,就在最後終於努力通過重重難關,搞定一切,甚至獲得父親默許,卻在出發前四日,父親,離開了!生命,是那麼不可測!是那麼戲劇!連續二年來,那麼多的超戲劇化的事情發生在身上,連父親,都來參一腳?

 
不!這麼想也太自私了!也許老天爺想考驗我的毅力與決心、也或許是父親太貼心、太愛我,所以不讓我掛心,也讓我不只見到他最後一面,還讓我在最後,握著他的手、送他離開。所以,該感恩,感恩父親讓我不掛心的展翅高飛.........

 
七月,帶著未乾的眼淚,在沒有家人能夠送機的情形下,形單影隻的來到倫敦,實現多年的夢,百味雜陳的心情,像是倫敦變幻多端的天空!很奇妙,只是,面對過這麼多重重難關,心,突然簡單了!對於未知的一切,學會了冷靜的看著他到來,然後,盡量不帶情緒的,面對、並試圖解決,一切,原來其實並不難!?

 
朋友說,佩服我的勇氣與決心,我說,只是想著「不努力試一次,怎麼知道不行呢?」為了不要讓自己有遺憾,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再退縮、再有藉口,所以離開、去飛!

 
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也並沒有真的那麼有毅力,還是常偷偷的掉淚,還是常常鴕鳥的想放棄!只是長大了,瞭解了--當很多事情,已經往前走了,就沒有回頭的權利了!是對家人、朋友的交代,更是對未來的自己的"責任感"


  28
歲生日,好複雜的心情,好多想念,更有好多感動!

  28
歲生日,我會努力讓自己快樂!謝謝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