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倫敦已近四個月,
從第一個禮拜就對英國食物產生嚴重culture shock!
直覺得,會有很多人對英式食物嗤之以鼻真的不是假的(尤其我們只是貧窮留學生,當然沒本錢上那貴死人的餐館~所以,請不要跟我爭辯有很多好吃的餐廳,謝謝!)
第一週因為還沒有足夠工具可以開伙,
每天吃的不是麵包就是炸雞、pizza等速食,再不然奢侈點偶爾去中國餐館吃飯,
那粒粒皆分明的泰國米加上怪異醬料,也常讓我食不下嚥~
而且,東西難吃就算了,重點是"貴",平均台幣300元以上的一客飯,
確實讓人吃不消~
於是,趕緊添購必要工具與調味料,開伙了~
也幸好從小有練過,廚藝比餓不死程度還要好上一點,
至少做個滷味、台式肉燥、三杯雞、麻婆豆腐、番茄蛋....等都不是問題,
雖說其實也沒多厲害,但是在其他那些個從來就遠庖廚的千金、公子們眼裡,我可已經可以算是"廚神"啦~呵呵...
可是,再怎麼厲害,受限於材料與技術,還是有很多東西做不出來,
至於很多台式小吃,則是更讓人想念....
所以~知道每年台灣人尤其是留學生界口耳相傳的"台灣美食會"便異常期待!

今天,去了現場,確實有很多小吃,大腸麵線、鹹酥雞、掛包、滷味、珍珠奶茶、豆漿、肉粽、炒米粉、四神湯、麻油雞、擔仔麵、肉包、煎餃、甜不辣~~看的人口水直流,
然後,專攻自己做不出來的東西吃,
除了最想吃但已經一大早就賣完的珍珠奶茶外,嚐了肉粽、掛包、蘿蔔糕、燒麻糬、豆漿,
結束後,肚子很撐,但是!滿足中卻帶著點空虛..........
因為,畢竟不是專業人士做出來的東西,
除了掛包勉強夠美味之外,
肉粽~讓我想念起老家車站斜對面那一家從小吃到大的包子 饅頭店,以前每次回家,爸爸早餐去吃完饅頭常會幫我帶顆肉粽回來,頓時,不只想起那粽香味,更想起了父親~~
蘿蔔糕~想起以前常吃的飲茶店,那蘿蔔香加上臘味香的點綴,再煎的外酥內嫩,總讓人一口接一口,現在卻只能吃著勉強有點蘿蔔味的蘿蔔糕加上怪味醬油,唉~~
燒麻糬~如果吃過台北圓環附近那一家有名的燒麻糬,吃到今天這水煮燒麻糬,說不失望是騙人的!
還有豆漿,小小一杯大約只有200C.C要價1磅的豆漿,唉~我想念台灣一大杯15元新台幣的豆漿啦!
掛包-不要去想藍家掛包,那~它真的有美味到了啦!
所以,花了10磅填飽了肚子,但是,卻更想家了~
唉~~~
在此呼籲~~
台灣路邊攤老闆與老闆娘們,要不要考慮移民一下啊?倫敦需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