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第一個學期已經進行超過一半了,
聖誕假期也進入一個月倒數~
但是,卻很難有太多雀躍的心情...
因為,眼見期末報告已經不少,
期中作業(或考試)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

最近,看到一些人,包括pre-sessional的同學們(散布在各科系中),
每個人都是一付匆忙樣,而且,臉色都不是太好看~~
大家不是趕著去圖書館找資料,就是趕著去做團體報告的討論,
更慘的是,趕著去開讀書會準備考試...
還好,我們系在這一波"災難"中,老師已經算是最仁慈的了,
但是因為這一次作業都是團體報告,
因此,有機會讓我徹底見識到不同的人對待報告的相當"異樣"的表現,
原來~我真的算是很積極認真的~~

譬如說,我們班一位最經典的來自摩里西斯的小姐,暫稱他M小姐吧!
平常上課總愛抓著同學問東問西就算了,而同學被他問煩了要幫她請老師回答還會被阻止,
為什麼會很容易被她問煩呢?因為她不只相同或類似的問題可以問你"千遍也不厭倦",甚至還常常毫無邏輯的亂問一通,後來,大家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她根本聽不懂老師上課說的話!!!很昏倒~~
沒想到,平平大家都在適應剛開學的一切,包括老師口音、上課方式,
但是,她卻完全可以聽不懂還不積極問老師,只會抓著一樣一知半解的同學搞得自己更模糊,
很奇怪的人!
這樣就算了,分組作報告時,聽說她還有更誇張的行為(因為一個很熟的同學跟她是同一組的苦主)
她不僅約定討論時間從來不出現,就算好不容易在上完課之後逮到她,討論時也老是說她甚麼都不會、都不懂,硬要分配每人一樣工作時,她老是搶著要大家分配最簡單的給她,
問題是,她卻連最簡單的都不做,搞到最後大家把她除名,
她竟去跟老師哭訴說大家欺負她??哇!算是奇人一枚了吧??

另外,有一位印度I先生也是另一種奇人,他跟另外二個中國與台灣同學一組,
這位老兄呢~不知道到底哪來的自信,總是無法信任他的組員,總是要主導一切,
問題是,他的邏輯之差,差到連作業題目都沒討論出來,就硬是要先討論口頭報告順序與內容???
然後,我們pre-sessional有上過論文文獻系統寫作方法,跟他說他的方式錯了,硬是不肯相信,堅持不肯改!
這就算囉~甚至他的題目訂的不夠精細,老師要求他再修改,他竟然還是硬要按照自己的方法做,
然後,每天把組員綁到圖書館去陪他公子讀書,不分配工作、不討論,
逼的人最後只得跟他攤牌,嗯~果然又是奇人一枚!

最後,奇人第三枚是一位來自中國的C先生,這位先生呢!原本可不是念商的喔!他是屬於IT科系的,
據說是因為第一個禮拜上完,他完全聽不懂IT的課,所以轉來這個系,希望有其他中國同學可以罩,因此從IT轉到我們business來,
然後,很倒楣的我,竟然跟他二個作業都同組!
第一份作業呢~因為一個很積極的組員包辦大部分工作,我只負責了其中三分之一,所以,對於他的不做任何貢獻,我覺得就算了,懶的理他,反正他口頭報告有把他的introduction部分乖乖背好,沒影響到別人,就決定算了!
只是看他甚麼都不懂,連講稿都是那另一位同學看不下去而幫他抓刀就覺得好笑,但反正不關我事,就算了!
但是!!!
另一份報告,沒有這種積極不計較的同學了,就是要大家老老實實的討論,分工各自回家完成負責部分,而我剛好就一時不察,大家請我幫忙多做最後整合工作,我竟然就答應了,而這,也造成了我們衝突的主因!
因為,作最後整合的人需要收集大家的東西,再整合意見,有必要還要重新改寫。
而這位老兄,不只常常遲交到要我三催四請,而交來的東西還常常不知所云,更誇張的是,他還超級愛說大話!
甚至在討論時說出"這個很簡單嘛~"引來大家竊笑,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東西對你而言簡單???才怪!
然後就有人回,"喔!那你做的東西最少,既然你覺得簡單那就請你做好了!",結果他一聽,馬上開始推拖~ㄘㄟ!簡直讓人忍不住翻白眼。
而我跟他說,因為他交來的東西還有缺漏,請他再補上內容時,他竟又說"好阿,那很簡單阿"忍不住的回了"既然很簡單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弄好?"這老兄竟然還回我"那時候我沒想到嘛!"
這話一出,搞得我火氣上來直接跟他說"那可見你昨天給我的東西就是在敷衍我阿,現在還好意思說這種話!"沒想到他竟還有臉大聲回我"怎麼不好意思?就那時沒想到嘛!"
我#$%&*!!!!!!
沒想到,真的有人可以臉皮比牆厚!
然後,最好笑的來了,他說很簡單的東西,給我時才發現,原來他又根本沒聽懂我們討論時要求的表達方式,甚至,連內容都牛頭不對馬嘴!!!!
X的!遇到一個愛說大話的笨蛋,只會讓人想先給他二巴!!!!

以上,謹以此三個"奇人"做代表!
所以,為什麼大家在這段期間臉色會不太好看,答案顯而易見,
在課業壓力之下,三不五時要遇到這種人,臉色要好看得起來才有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