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到中國城買年菜時就聽說,
依往例,過年時中國城會有新年遊行,
再加上今年因為北京即將舉辦奧運,所以會贊助舉辦新年慶祝活動,
直覺覺得,那就是說規模會更大囉?
反正以前也沒看過,也沒在國外過過農曆新年,
因此,更加期待~~

因為除夕在星期二,所以配合英國人作息,
今年倫敦中國新年遊行就定在2月10日星期天舉辦!
因為到得有點晚,再加上人真是超多,根本不知道遊行往哪一頭去,所以完全沒拍到遊行盛況,不過,倒是拍了一些滿有趣的照片,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好囉~


china town牌坊,一走進中國城這一區,路上掛滿了紅燈籠,
好像就是這樣的,甚麼東西數量一多就好看,
滿街的紅,倒也覺得滿喜氣,
好像,年味就這樣濃了起來了~


路邊到處是賣些小玩意,中國結、燈籠、玩具、糖果、中式炒麵或炸物之類的攤子,
發現外國人好像特別喜歡中國的"龍",
好多小玩具都做成了龍的樣子,有小龍頭,還有可以伸縮身體的長龍,
Dragon這個字,對外國人而言大概是很神祕又引人好奇的吧!
也因為這個現實生活中沒有的生物、這個由中國人創造出來的意象,
對這些外國人來說,又更增添對東方的想像了吧!


擠身在洶湧人潮中,空氣中瀰漫著一種特屬於節慶的歡樂氣氛,有點開心了起來....
對西方人來說,這個parade或許只是參與一種特殊的異國文化慶典,
但是,對這個節慶的主人的我們來說,
卻莫名的有一種撫慰作用~好像,不是孤孤單單一個人的年了!
迎面而來不管是哪一種膚色髮色的人種,彼此相視一笑的瞬間,
突然,心裡多了一股溫暖的感覺!


也有龍鬚糖的攤位喔!
說是來自北京的龍鬚糖,看他的作法,也確實與我印象中的龍鬚糖有點點不同,
不只賣相沒得比,一看價錢,嗯~果然是拿來唬老外的啦!
誰叫他們對"DRAGON"就是沒有抵抗力呢!


整個中國城區到處都有這張遊行路線圖,
其實範圍還不小,可惜沒拍到阿~
另外還有舞台表演在TRAFALGAR SQUARE-特拉法加廣場,
就是真的很"中國"的表演,一樣,是給老外看的囉!
本來很期待他的整點的fireworks~~
誰知,竟然就只是放鞭炮啦!
大白天的哪來甚麼煙火?我果然是想太多~~


國家藝廊前剛好成了舞台的觀眾席,
人真是多到一個爆~
這一區也是第一次到~剛好趁這次機會被我發現原來national gallery就在這~
下次剛好可以找個時間好好來逛逛囉!


正在攤位區閒逛時,突然迎面走來這印度版的皇帝與妃子,
有點傻眼又好笑,趕快拍下來先!
看外國人穿中式古裝,就是忍不住的覺得有趣呢!


在舞台前的觀眾區,突然看到這位阿姨~
唉呦喂呀,我的媽!
這~~這是驚悚版的"小倩"嗎?
整個有點無言~~哈哈!


路上有好多可愛小孩,
這個妹妹大老遠就一直對我現著他的龍玩具,
急忙想把她拍下來,可惜拍糊了~呵呵~


這一對父女檔超酷,
臉上畫的,當然也是"龍"!
妹妹超可愛的啦!
阿~我對外國小孩超沒抵抗力的!


照片實在太多了~
已經上傳到照片區囉~
有興趣再自己去瞧瞧囉~
新年系列文章應該暫時告一段落了!
我要繼續去趕我那堆essay作業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說一聲~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