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生活甚麼都貴,住的當然不用說,之前說過,在這兒一個月的房租我可以在台北住四個月;交通更別論,倫敦交通也貴的有名,出門一趟到市區,不多,就來回二趟地鐵,5鎊,大概台幣三百塊跑不掉,其中還不能算在市區不管多累都要靠二條腿走走走喔!然後吃的,英國的吃的文化是有名的又貴又難吃,當然,如果你荷包滿滿,現在的倫敦其實有很多異國美食,其實,這個大都市的食物,也沒那麼糟啦!只是,當然那個前提是"荷包滿滿"。所以囉!想當然爾我不是嘛!所以除了偶爾跟同學去中國餐廳吃吃燒臘解饞,或更享受一點,在考完試或交完大報告後去吃飲茶(中國城的飲茶店下午時段有打7折喔!)其他時候,還是自己煮最划算啦!因為單買食材(不含高價、高品質食材),其實就還算負荷得了了!而這也因此讓我發現,ㄟ?其實,我對做菜真的很有天分耶!!哈哈!!不相信?請看~~

清燙扁豆+榨菜洋蔥炒肉片,當然,榨菜是在中國城買的調理包啦!這我是做不出來的,不過就這樣跟洋蔥大蒜下去跟豬肉炒一炒,其實也滿像一回事的,是吧?重點是,還滿好吃的耶!至於豆子,就水滾煮一煮囉!(水裡有加鹽巴啦!)這樣也是健康美味的一餐啦!而且,前後加煮飯大約只要半小時就能開飯囉!超方便的!


這個~~嘿嘿!是偷懶烤雞!就~~就在超市買那種冷凍食品(特價時還算可下手,因為雞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廉價肉類囉!)回來再烤一烤就好啦!但是我還很有健康概念的加了生菜排盤喔!多汁的黃瓜加紅蘿蔔,好吃又營養(還"給熬"的排盤排得挺美呢!),這是狂趕essay期間最方便的食物了!烤好上桌時有那種上餐館享受的錯覺,也算是撫慰寫作業辛苦的好物!


鮪魚罐頭是很好用的東西,可以跟洋蔥丁、黑胡椒拌一拌夾三明治,也可以拿來加在煮麵的湯頭,還可以跟蔬菜一起拌炒,反正這邊海鮮貴,吃不起新鮮的,罐頭的也算補充一下平時少補充的海鮮類營養囉!只是,說真的還是台灣的鮪魚罐頭比較美味,這邊的不知為啥,總覺得還是有點腥味呢!

而法蘭克福香腸就更是一個超~超級好用的東西,可以直接微波下酒、夾三明治,也可以拿來當炒菜類的配菜,又漂亮又好吃,而且因為本身夠鹹,炒菜還不用加鹽巴喔~呵呵!這邊的黃瓜,嗯!是大條的,不過不像台灣的煮湯的那種大黃瓜那樣中間的籽很軟得挖掉,不過也不像小黃瓜那麼清脆,整個就是只能說,他是肉很多、很juicy得大的小黃瓜囉!當生菜吃非常好吃,拿下去炒也不賴,一下下就熟囉!配香腸炒滿對味的!



噹噹!這個可厲害了吧!筍絲扣肉耶~雖然那個肉小了點,哈哈!哪來的筍絲呢?其實是跟同學去中國超市補貨,好像是因為二個人加起來超過10鎊了,老闆就叫我們各拿一包筍絲,天上掉下來的好康,當然就拿囉!不過看他黃黃的色澤,老實說是覺得不太健康,不過既然拿了就不要浪費,把冰箱裡剩下的二小條豬肉拿出來切切,接一點薑跟蒜去豬肉腥,然後就跟泡了一小時水的筍絲(多少泡一下比較安心,化學物質應該會多少少一點吧!)一起丟到鍋裡給他魯一魯,就變成這樣啦,多少有點像樣吧?哈哈~~雖然筍絲還滿鹹的,不過在滷的過程中給她加了不少冰糖跟紅糖,成品,還算不錯吃啦!


這個,嘿嘿~~被發現我的菜裡面很多不是香腸就是洋蔥了!對啦,因為法蘭克福香腸一買一包就是10條,礙於保存期只有一個月不到,所以只要那個月有買,就會不管什麼菜都可以一起拿來炒一炒啦!反正好用呀!而洋蔥也是經濟好物,一大包好幾顆,才幾十P,可以炒菜、炒蛋、煮湯都好用,又不用怕擺久了容易壞,唯一的缺點只有,常吃,會膩!唉~~

以上,我的廚藝其實可以把自己養的不錯啦!別擔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