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畢業旅行,數數荷包,大概還能負荷用簡樸的背包客行程到歐洲一趟!
於是開始做功課計畫行程,最後決定,就來一趟法德奧三國之旅吧!各選一個城市停留三天左右,又是個不輕鬆的行程,不過反正時間不多了,不想後悔囉~

目前計畫行程是搭歐洲之星穿過英吉利海峽到達法國三日,然後飛柏林三日,再到維也納三日,然後由維也納轉機紐倫堡回倫敦,機票都定好囉(全程交通費不到台幣一萬五~超划算!)~房間也大致搞定了!

二個月後出發,真的是畢業旅行了,因為結束這三國之旅後,回來再趕個一個月的論文就差不多要打包回家囉!時間過得還真快阿~~

其中要特別一提是,在定巴黎到柏林的機票時出了點小插曲,因為要幫另二個同學一起訂,所以肩負了一定要用那個最便宜價錢訂到的任務,因此那天一早起床就開始上網訂,就在最後一個步驟上傳信用卡資料時,我家的爛網路卻斷了,只好再來一次!就在進行到同一個上傳的步驟時,網站其實有提醒我20分鐘內我上傳了一筆資料,但是我以為自己沒傳成功(因為沒看到確認的網頁),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想到先去信箱收收看(通常訂票成功就會寄mail通知了),就這麼貿然的給他選了重新上傳。結果,等我去信箱確認時,竟發現有二筆訂位紀錄!是不同的訂位密碼,所以,真的重複訂了!!!! 媽呀!雖然說廉價航空機票不貴,可是一次三人分也要155歐,簡直快瘋了! 很生氣自己怎麼沒想到要先確認一下再按滑鼠!!!!!可是光生氣也不是辦法,只好趕快找找有沒甚麼補救辦法!

廉價航空通常都是不能退票的,不過我想照正常的消費規定,一定有讓顧客在一定期限內可以後悔的選項,雖然網頁設計的真的很難讓你找到解決方法,因為幾乎完全找不到連絡方式--在contact us的選項裡只有問題資料庫,根本沒有電話!! 還是最後想到一定有人和我發生過類似情形,不死心的用cancel跟telephone當關鍵字去搜尋才發現他真的有24 hour可以免費取消訂位的規定,同時好不容易找到客服電話,但是客服電話超貴,打進去又一直是跟機器人說話,要通過好多好多關也還是接不到真人來處理我的問題,沮喪的超生氣!!!! 但是也只能氣自己,從一點多訂票,後來一直處理到四點多,實在太氣了,只好硬逼自己關機冷靜一下。

最後,調整好了心情,做好如果真的錢要不回來,只好想著"財去人安樂"來安慰自己的心情,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隔天一早再試最後一次! 隔天醒來,先去把手機加值到20鎊,至少不要打到一半電話沒錢,那會更嘔!(前一天把手機裡的最後7鎊多打光了,因為要通過機器人英文聽力測試加上等無人的客服人員接電話),這一次,比較平靜了,但是那個語音選項還是多到我只能盡量多選幾次看能不能接到真人。總算這次只試了2-3次就成功了,而且也神奇的不需等太久就接到真人,於是,順利的把錢給要回來了!!(155歐差不多是我一個月生活費了!)

花了近20鎊的教訓,告訴我們,下次要訂歐洲廉價航空,請寄住一定要小心謹慎阿~~因為你一但按確定,錢就很難再回到手中喔!

嗯~~在出發前就歷經波折,(有人簽證還辦不過,使得五人團變三人團) 相較之下,我其實還算幸運,終究是虛驚一場,所以,還是希望最後行程順利囉!

PS: 有需要託購早點出聲,可以幫忙留意,但不掛保證買的到,因為行程實在有點匆促! sorry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