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我的最後一次畢業旅行-2008年的法德奧之旅,就在事已過半載、返台滿三個月、確定論文已通過之後,終於,第一篇誕生了~~~

反正就是感覺一切已經塵埃落定,這半年來的動盪不安已經告一個段落,終於,可以停下來好好喘口氣,

然後,開始想念那過去的一年,以及,那些個看著這世界的感動的那每一刻,

於是,感覺對於那未記錄的旅程,該來給自己一個交待囉~~(廢話很多,呵呵~~)

那~就來邊看照片邊說好了~~(不然我也實在有點記不太得啦!)

 歐洲之星電子車票取票

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的自動取票區,取票就是使用照片中e-ticket右邊有人站的那個機器,使用很方便,雖然有點忘記了,不過基本上說明很清楚,我第一次使用,原本以為需要花一點時間,還特地提早到,結果一點都不困難,還因此多等了一會車呢!呵呵~~

St. Pancras車站滿漂亮的

歐洲之星之前是停在倫敦滑鐵盧站,印象中是在2007年底改到現在的這聖潘克拉斯車站(就是王十字地鐵站同一站就是了,很方便!)舊的站沒去過,但這新的站,還頗具現代感的,當英國的門面算是挺OK的囉!(相較於歐洲那些個"古典"味較重的火車站而言啦!) 

倫敦火車到歐洲也要通關

這次行程,特地選擇搭歐洲之星到法國,畢竟都到了這兒了,雖說火車票其實比廉價航空要貴上一點兒,但是一來為了體驗、二來也是因為交通方便,所以還算很OK囉!

因為是出境,所以在火車站是有簡單的海關的檢查的(照片上就是海關排隊人龍,因為是7月出遊,碰上歐洲人的度假潮,所以人超多),但雖說檢查簡單,但倫敦比起其他歐洲國家真是超龜毛的,因為,到了巴黎出站竟然是完全沒任何檢察,就讓你走了耶!害我從巴黎火車站離開時一直懷疑自己算不算非法入境,哈哈!

 準備上車出發

在倫敦,要上火車囉!月台還真美呢!

 巴黎北站,旅程正式展開

嗯哼!巴黎北站。我就說了歐洲的火車站是比較"古典"感的囉!

 巴士底廣場

找到旅館check-in後,因為天色還早(才不到5點,離天黑還有大概4個多小時!所以說夏天遊歐洲真的很划算!),那就到旅館附近的景點晃晃囉~

第一站,就是到走路只要約15分鐘路程的巴士底廣場。是的,就是那個法國大革命時很有名的巴士底監獄的那個"巴士底";沒去看監獄遺址,選擇到了廣場,邊上就是有名的巴士底歌劇院(下圖)。這個時間,太陽很大;心情,很雀躍!走入歷史書中場景的感覺,很奇妙!好心情使嘴角不時的上揚著,這種心情也難怪讓我在這個大家都說冷漠的巴黎一個人旅行總是能遇到好心的帥哥美女友善的微笑與幫助呢!呵呵!

 巴士底歌劇院

 歌劇院就在廣場邊上

巴士底廣場上的紀念住與歌劇院合影,配上藍天白雲,美得很有fu~~

 美麗的甜點

巴黎有名的還有什麼?就是這個啦!美麗又精緻的甜食,窮背包客沒有奢侈的去享受,不過,我拍回來總可以阿~~

 雨果舊宅

這是法國大文豪--雨果故居~就在孚日廣場邊上的建築。已經過了參觀時間,所以,就看看門面囉!

  法蘭克特權者街~有很多特色小店

法蘭克特權者街,是以前的貧民區,是那些繳不起稅的窮人群居處。(你一定跟我有一樣的不平之鳴,啥?窮人住的地方也這麼美???唉~~~國情不同啊!)

現在這一區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群聚處,賣一些很有特色的小東西,還滿好逛的!不過東西價位還是我們這窮學生消費不起的就是啦!

 

 典型的法式咖啡館

巴黎另一項特產,咖啡廳!門口那waiter就是巴黎服務生典型的樣子,喔~莫名的就覺得他帥ㄋㄟ!巴黎果然是個容易讓人發昏的城市啊!

 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最大特色就是那些個色彩繽紛的水管,當然裡面的現代藝術應該也頗有看頭啦!不過一來因為已近閉館時間,買票進去欣賞的CP值不高,再者我怕自己資質駑鈍,不懂欣賞現代藝術之美,所以,還是當個觀光客到此一遊,拍拍照就好囉!

 第一天晚餐~法式可麗餅

來到巴黎,怎可不嚐大名鼎鼎的可麗餅?在龐畢度中心附近買了個加了火腿跟起士的可麗餅跟可樂當晚餐,嗯哼!大概要差不多5歐吧!有點忘了,不是太便宜就是了。

那味道呢?嗯~~我還是比較喜歡師大夜市的阿諾說~~哈哈~~至少配料豐富一點!而且,那太濃的起士跟太鹹的火腿讓我吃到最後整個大反胃,只好把它送給龐畢度中心外面廣場那一大群超兇猛(會搶你的食物,要小心!)的鴿子囉!

 外帶可麗餅在龐畢度後面廣場吃~要小心搶食的鴿子

坐在廣場上吃可麗餅晚餐欣賞龐畢度的建築之美!

 路邊投幣式廁所

巴黎的投幣式廁所,不過法文讓我研究不出怎麼使用,只好拍拍照了事!

 巴黎地鐵

巴黎地鐵!右邊入口閘門很簡單,票餵了推把手進去就好啦!出站不用驗票,左邊那個門出來就是,有些站是感應式、有些站要自己推!綠色的那個是售票機,忘記一張票是多少啦!不過如果停留天數夠多,建議可以一次買足10張票,會便宜一些,巴士、地鐵、輕軌列車都可以搭,很方便囉!

 地鐵列車門要自己開~

最後提醒你,巴黎地鐵電車會自動關門不會自動開門,要下車請記得自己扳一下這個開關才能下車喔!(要往上扳,不要像我笨笨的一直往下扳還扳不開,不過,被巴黎帥哥來服務感覺滿開心的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