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圖多,如果你的網路比較慢,那~就請多點耐心吧....

 

巴黎左岸,大概是因為那支經典的咖啡廣告的關係,光這四個字,就給人超~浪漫的感覺阿....

所以,行前就給了自己一個目標,不管喝咖啡會不會心悸,也要跟他拚了的在那有名的地方喝一杯咖啡,然後,漫步在左岸........................

呵呵...光想像就很興奮阿~~

 

那~就看圖說故事囉...

 

塞納河上的船塢~不至的也太舒適了吧!

塞納河邊的船兒....你看看那個擺設,就說巴黎人很懂得享受阿~

這不是餐廳喔!就是人家的船塢,把他改造的多舒適阿~隔壁條船也有很舒服的設施(頗有味道喔~),不過因為人家正在聚餐~我不好意思拍啦!

剛好這條船沒人~~就給他留個影給大家瞧瞧囉!

 

奧賽大排長龍,加上烈日當空,使他成為遺珠!

這兒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奧塞美術館!

可惜的是當天時間實在不多(沒辦法,在羅浮宮花去太多時間囉~~),看看那長長的人龍......就沒進去了,想說反正不久就回台灣了,就看台灣的展好啦~~~

誰知,台灣的展我也沒來得及去看啦!!!!

難道我註定跟羅浮宮無緣@@????

還是~~這是說,"下次"還有機會??哈哈~~~這個解釋比較討人喜歡一點說....

 

在左岸眺塞尚美術館

過了橋~對岸拍奧塞,有塞納河的前景看起來好像更美了一點.....

 

我在左岸~風吹來真舒服~

岸邊休息中,七月的巴黎~其實真的還是頗熱阿....

走累了,在河邊喝個水、休息一下,徐徐吹來的風還挺涼快的...

而且,旁邊有個啃著蘋果的可愛巴黎妹妹作伴,雖然語言不通,但能相視一笑,其實,也是旅程中的另一種美好不是?

 

色彩斑斕的水果攤

記得這是左岸一個有名的市場,出名的是他的新鮮又色彩鮮豔的蔬食,

不過呢~為了搶時間多逛一點的巴黎,小姐我整個太早起床太早到市場還沒準備好(是說也差不多9點了說....),只能說,人家悠閒的巴黎人沒有這麼早逛市場啦.....

 

萬神殿~造型果然有像義大利的

巴黎萬神殿,純粹是想"收集"一下萬神殿,你知道的,人家也去過義大利阿..哈哈!

是說,造型真的有像喔~~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義大利萬神殿的感覺就是了......

過了這河就是西堤島了

過了這條河,就是西堤島了,左邊有左岸的一些景點,包括萬神殿、索邦大學...等,而過了橋,就是有名的聖母院囉!

 

聖母院全景

see?聖母院是也~~~

整個又壯觀又美麗....人在現場的感覺,就是一整個開心...哈哈~~

 

聖母院大門

入口大門處,你實在是不得不佩服阿~~又要說一次,"又美麗又壯觀"!!!

 

玫瑰窗再一張

這就是為啥聖母院馳名遐邇的原因,玫瑰窗!!!!

親臨現場的震撼,是我這小相機表達不出來的!

不得不感謝上蒼,感謝讓我有這個可以親臨現場的機緣.....

 

雙叟咖啡館

左岸最有名的二家咖啡店之一~雙叟咖啡廳....

人太多了~我沒進去!

 

有名的花神,當然要坐一下

再往前走二步,我進了這家~~"花神"...

這種名店,不管價位如何,一定要體驗一下的阿~~

 

貴~但是不是太好喝

這是法式咖啡~~很幸運的,沒有讓我心悸!(老實說,在歐洲喝咖啡(英國除外),我好像沒心悸過耶!!

是真的因為咖啡用的比較好?還是~因為旅行中心情舒爽阿?

不懂~~不過,還是感恩阿.....

說了這麼多,那~咖啡嚐來到底滋味如何??

嗯~那個奶,有我不喜歡的小奶腥味....

而咖啡~~自己不夠專業,不敢妄下斷言...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

 

史上最貴鳳梨!!!!

本來人家是想點個美味法式甜點嚐嚐的,結果,英文也沒有說非~長流利的服務生說,下午那個時段沒有提供"cake",

那,我再換個說法說"desert",他再跟我搖頭....

我咧~~~那乾脆問他,那你有沒有建議我用的咧?

結果,大哥他就用法文跟我說了個啥東西,聽不懂的前提下,也只好就聽他安排囉~~~

結果!!!!!

東西一送上桌,阿喏~~~有點傻眼咧...

怎麼來個鳳梨阿?鳳梨配咖啡?????好啦好啦~既來之則安之,看在他切盤很美的份上,就嚐嚐吧~

還真是酸的很咧~不美味不美味啦~~

 

嘗試名店的代價,那2歐是小費

一杯咖啡配1/4顆鳳梨,再加上服務費,16.7歐元~~

呼~只能假裝沒看見那個數字假裝若無其事的掏出錢來...

但是,晚餐吃好一點的計畫,也只能取消.....嗚.....

左岸的咖啡廳真的"坑很大"啦~~~

 

巴黎街上的廣告看板~很有味道

 路邊的廣告看板,做成這樣會轉動的圓筒狀,老實說,硬是比我們路邊那種硬梆梆的告示板要美觀的多啦~

 

marcon~~我真的有要掏錢買,不過店員不理我~算了!

來到巴黎怎能不嚐嚐macron???

ㄟ~~本人就是沒吃耶....

因為....窮苦留學生看到價錢,實在是...花不下手阿~~

再說...我才剛喝了那貴死人的下午茶說....

唉~~殘念阿...........................

 

流口水的甜點

法國甜點,怎麼看怎麼好吃耶....

對著櫥窗流口水的當下,只能拚命拍回來.....

算是一種補償吧!!!

下次!!!!!等我下次再去喔~~~(握拳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