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我人生中超過第30個以上的端午節,卻是我第一次自己包出一個完整的粽子喔!!值得紀念一下

 

一早,在師傅的指揮下,我們大人組先出門採買當天晚上的菜色去,家裡的老小就負責準備工作囉! 

DSC_0120.jpg

記得小時候端午節包粽子我負責的工作,永遠就是洗粽葉!現在,交棒給下一代啦!!

這二個小朋友也是第一次洗,所以不像我以前跟小胖子二哥老是苦著張臉的在"工作",他們根本是當遊戲在玩耍啊!這樣也好,第一次體驗是歡樂的,以後如果再有機會應該會甘願一點啦!

DSC_0125.jpg

看到了吧!這個綁粽子的草繩可是自己編的喔!!大陸買不到像台灣那樣的棉繩,這種草繩也是一根根分開賣的,所以把他用水泡軟後,還需要再像編辮子一樣編一編才能包出一串串的粽子:) 這可挺考功夫的,還好我們有"師傅"級人物出馬解決!

 DSC_0141.jpg  

這就是粽子裡的餡料囉!

有香噴噴黑豬肉魯肉,香菇、栗子(又大又甜的版栗)、超大蝦米(根本是大蝦乾了)、還有因為沒有菜圃而為了增加纖維質加入的"蟲草花",(紅黃色一條一條像紅蘿蔔絲的就是),據說是很高級的食材啊!所以這餡料可是不惜成本的喔!

DSC_0145.jpg

噹噹!成品出來了!我們大手小手一起包(剛剛洗粽葉的小朋友也有包喔!)所以雖然大小不一又長的不甚美觀,不過自己親手包出來的嘛!總是特別不一樣阿~

當晚就直接嗑了!因為太好吃,所以忘了拍拆葉照啦!第一次包粽,大成功!

DSC_0182.jpg

端午節當天中午也要應節一下來立個蛋,大人小孩各自努力!!

DSC_0166.jpg

這是我的蛋!!!打從知道端午正午立蛋的習俗以來,只要我有立蛋,一定至少會有一顆的成績,今年破紀錄,總共立了三顆! 連自己都覺得真是太強啦!!:)

DSC_0189.jpg

最後奉上從立不起蛋來賴皮生氣,到最後終於在爺爺的教導下成功卻又因為之前被笑而一時不好意思太開心的涂小Q立蛋玉照一張!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