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終於又要繼續來寫了...唉呀呀,自己都要不好意思了起來!

在白金漢宮耍迷糊的吹冷風吹了一整個早上之後,就很想找個溫暖的地方吃個午飯讓自己回溫一下,在基於因為這還是個"蜜月"行,那就不要太背包客的只買個冷食三明治或速食店打發,而且,我還想讓郭先生嚐嚐最道地的、不管什麼時候都吃得到的道地"英式早餐",於是就在回車站的路上挑了間順眼的小餐廳進去啦!

DSC_1414_調整大小  IMG_2413_調整大小

 明明說想讓他試英式早餐的,不過這傢伙看到牛排就自動嫌棄我特地幫他點的餐了,沒關係...反正我也挺懷念的!

那個breakfast bean,記得當初剛到倫敦時,同學買了一罐這個罐頭說是到英國必吃食物,某天早餐加熱來吃時,我整個覺得英國人真是沒有味覺,這麼難吃的東西怎麼會每日"必吃"呢??!!!!

想不到,待了一年多之後,我竟然慢慢也習慣起這食物了,然後,這次回去,竟然也對它有點"懷念"的感覺...

哈哈~沒想到原來"味覺"真的是可以訓練的啊!

 

  IMG_2412_調整大小   

  嗯哼~你可以自動忽略這個"裝萌"的中年男子!:P

 

IMG_2426_調整大小

 吃飽喝足,是換體驗倫敦紅色雙層公車的時間,跳上公車,我們往西敏寺出發!!

 

IMG_2428_調整大小 IMG_2434_調整大小

07年自己來時,那時還是帶一台小小傻瓜,因為沒有寬鏡頭,所以我一直記得拍西敏寺真是好辛苦,我整個人不計形象的都快趴到地上去了(是說,本人有啥形象嗎?哈哈~),然後要自拍,不管怎麼橋角度就是無法讓我自己跟大部份的西敏寺一起入鏡,整個很火大!

這次就不會了,不僅特地買了台新相機出發,而且,還有另一個人可以幫忙拍照!要合照也沒有問題,因為有超好用自拍棒啊!哈哈~~~

 

IMG_2444_調整大小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天氣真的好冷冷冷冷~~~,走沒多久,又覺得需要來杯熱飲補充熱能,在靠近西敏寺門口這一個咖啡小攤來一杯,嗯~果然是觀光區咖啡,整個比星巴巴貴上約一磅之外,那個咖啡的量還只有約這一個杯子的一半,好坑啊!!!

 

 IMG_2447_調整大小 IMG_2462_調整大小  

從咖啡攤車往西敏寺花園的小徑走,可以來到側門處,整個有被驚豔到!!這是我之前來時沒注意過的一面,這一個門拍起來不輸他的大門耶!!!甚至更有教堂的FU了~~

而這也是為什麼同樣的地方,我一點都不介意再重遊一次的原因,因為,跟不同的人重遊,就會有不同的記憶,同時,此一時彼一時的心境不同,看東西的角度也因此不同,看到的東西的美麗之處,自然,也就不同啦!!

 

IMG_2483_調整大小

 譬如,你知道這是哪嗎?

是國會大廈喔!以前一直拍的都是跟大笨鐘一起入鏡的國會大廈,這一次,因為走路的路徑不同,看到的點也跟以前不一樣,這一個角度的國會大廈,其實感覺上比較有屬於他自己的個性呢!

 

IMG_2495_調整大小

噗~摩天輪頭是也!!!我說:這是發功照吧?

 

IMG_2505_調整大小

很愛的大笨鐘,不管哪個角度拍他都可愛!!

 

IMG_2506_調整大小 IMG_2512_調整大小

嗯~我只能說攝影師對摩天輪挺情有獨鍾的!!本來出發前想要先買好票的,不過討論之下,還是決定不要先買好讓自己有非搭不可的壓力比較好,想不到失算的是,就是因為沒先買好,到了現場想搭時也被大排長龍+貴姍姍的票價給壓下了想搭的衝動啊!!

所以,2013年這一年,我還是沒搭到london eye耶~~那~留下的遺憾,就期待下一次囉!!

 

IMG_2517_調整大小

 腳踏車騎士很活潑喔!

 

IMG_2521_調整大小

 這一張頗有哈利波特等會就要騎掃把從橋邊竄出的FU~~

 

IMG_2535_調整大小

 07年,有一張相同場景的照片,純紀念照!!!

 

IMG_2544_調整大小

 

西敏寺地鐵站,是維持一貫的科技現代風,就倫敦地鐵站來說,這一站設備算是比較新的一站,不知道是線路的關係還是因為是觀光客多的關係就是了。

 

IMG_2565_調整大小 IMG_2567_調整大小

 離開西敏寺,因為天氣太冷加上時間其實不是很早了,所以決定改變原本計畫,我們轉到室內的大英,跟07年一樣的場景還是要來一下!

因為跟一個沒啥文化內涵的人來看博物館,所以,2-3個小時讓我們走馬看花其實是差不多了!

 

IMG_2598_調整大小    R0034891_調整大小  

IMG_2617_調整大小

離開大英(原本當日最後一個點)之後,來是要直接回家的,但是因為地鐵剛好有經過哈洛德,所以還是決定帶鄉巴佬來開開眼界,看看這個傳統猶太富豪的百貨公司到底是在有名個什麼勁囉~

當然是很克制沒開瞎,我可不想第一天就破產啊!

 

IMG_2622_調整大小

哈洛德伴手禮區樓層充滿了各式小熊伴手禮,現在還有設了一個區專門給觀光客拍照用,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要用小熊的魅力逼你掏出荷包來呀! 我差一點就淪陷了,還好有個冷靜的人一直阻止我,哈~

 

IMG_2624_調整大小

 離開前,看一下人家的梯廳, 嗯! 果然是"貴族級"的百貨公司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 的頭像
jessica

潔西卡的促咪方程式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