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Covent Garden, 雖然天氣還是很冷,可是因為雨已經停了,而且我想找一雙在portobello market看中意但是卻沒下手的雨鞋...

因為,難得惱公當天早上竟然莫名其妙的自己主動開口說要送我夯特鞋....所以我趕緊抓緊機會在市集裡的一家鞋店試了老半天...卻因為嫌他實在是太重,我的小腿也有點兒短其實不是太適合那個版型....最後反而看中了Joules(焦耳)家的一雙可愛點點雨鞋,但是因為現場沒有適合的尺寸,不死心的用手機搜尋之下,給我找到了在Covent Garden附近就有他的專賣店啦...而且幸運的是,最後甚至比在市集裡的價錢還要便宜一些些成功入手耶...果然還是有些運氣的!!

買了鞋之後因為想說離中國城也不遠,加上走了些路身體也暖了一點,所以我們就順著路,一路往中國城逛去啦.....

 不過好笑的是,本來信心滿滿的覺得那附近我很熟...卻沒想到最後還是差點迷了路,(可見我生疏了.......惱公,以後可得多讓我回去才不容易迷路阿~~哈哈..)

最後是在一個熱心流浪漢的指引下,讓我找到了正確方向....(其實當時我就只差了二條街,可能是因為有點久沒來對方向沒信心,加上有點累不想浪費力氣走回頭路,還有路邊地圖實在有點兒亂,所以,那個流浪漢主動上來搭訕問說需不需要幫忙時我就沒有直接用臭臉逼退他,也因為確實有讓他幫到忙,所以後來他跟我要錢時我還是給了他幾十便士打發他囉~算是感謝他的熱心...)

 

 IMG_2823_調整大小

然後,當看到這牌樓時,一股熟悉又親切的感覺,其實是很開心的!

想當年剛到倫敦時,一連吃了近一週的比薩、炸雞、土司等垃圾食物之後,對中式食物的渴望整個破表,所以當與友人找到這"傳說中"的中國城後,那個激動又開心的心情,現在都還歷歷在目阿...哈哈~~現在再見他,當初念書時的激動心情已不復見,剩下的,其實是滿滿的久違重逢的親切感阿....(但後來看惱公晚餐吃的真是滿足的樣子,我想,還是有人是真正的高興的!!哈~)

IMG_2827_調整大小

 我們當年精神糧食的堡壘之一!!!!雖說裡面其實台灣食物很少(大部分是廣式食品或一些東南亞食物與對岸品牌),不過在當年,偶爾能看到中文字(簡繁就不要太在意了)食物,其實是很開心的...

這家叫新龍鳳,還有一家是龍鳳行,當年是只要進市區就一定要來巡田水看有啥新鮮好貨的地方!!!

 IMG_2831_調整大小

 當年在倫敦的第一餐中國菜,還記得我當時PO在網路上說吃到燒臘很感動、讚嘆他的美味之餘,正宗香港人Brenda同學回我要我有機會去香港吃吃真正好吃的燒臘呢~~哈哈...(小白,我後來真的去了,也認證了香港真的世界好吃!!)

喔~還有他的蠔油蔬菜,那個"蠔油"真的很"蠔"喔!!!沒練過請不要輕易嚐試....:P

IMG_2835_調整大小

DSC_1448_調整大小

我們當晚晚餐,我隨機挑了一間看起來順眼、座位區看起來並非全部外國人顧客的店家進去,事實證明,這真是正確的選擇!!!

炒飯、牛河都不錯,重點是那個湯,真的有點老火湯的味道,真是不錯!!哈哈....

尤其是我家那位老先生,終於讓他吃到家鄉味...之滿足的咧..搞得好像我虐待他很久了似的...

 

然後,吃飽喝足、補充完熱量之後,繼續逛街行程,完全仿照當年在倫敦的逛街路線行進...

直接往regent street出發~

 IMG_2857_調整大小 IMG_2859_調整大小 IMG_2865_調整大小  

R0035049_調整大小

 IMG_2878_調整大小

 很懷念的一條街,怎麼拍都好看,連我家那個對逛街興趣缺缺的傢伙,也因為這條美麗的街而熱血沸騰.....(不過還是對拍照本身啦!!花錢血拚這件事只有我興奮,他還是保持一貫的冷靜就是了....)

IMG_2880_調整大小

最喜歡的Whittard茶(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瞧瞧喔~http://www.whittard.co.uk/), 他的1886 blend跟Earl grey都很經典,我很喜歡...

另外如果有喜歡加味茶的(instant tea),推薦他的dream time跟turkish apple與English fruit,這個都很經典(我自己比較喜歡前二種)....還有如果喜歡mulled wine的或許也可以試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喝街頭直接買來的版本就是了...

每次逛這一家店都會大失血阿....但是也買得很開心就是了!!

IMG_2891_調整大小 

這是其中一半的戰利品~~~哈哈哈...今天是令人開心的開瞎日!!

DSC_1455_調整大小

 IMG_2904_調整大小

這一區,搭地鐵到這一站最方便喔~前後2-3個站的距離都很好逛--leicester square中國城、 Covent Garden柯芬園、Oxford Circus牛津圓環,這幾個站周邊,一天逛不完喔~~

IMG_2911_調整大小    

今日戰利品一覽~~右下那個痠痛貼布是給惱公用的,因為他要負責扛行李,這是他今天唯一開口說要買的東西...哈哈...

好...終於要往第5日前進了...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ssica 的頭像
jessica

潔西卡的促咪方程式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