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次真正踏出國門,就是到日本。

還記得,當年行程其實是京阪九州~但實際怎麼走我已經不記得了,因為,不是完全的自助,是跟著老闆出門,然後,好心的老闆自己去開會,放秘書們自己玩耍去~

所以只隱約地記得大阪城的冰淇淋與短腿臘腸狗、金閣寺的驚豔、哲學之道的覺得腿快斷還走不到銀閣寺,東本願寺的寧靜感動,還有,四條通的百貨公司超市便宜好吃握壽司美食~~

其他的不在這次懷舊行程就不廢話...(因為九州只記得屋台拉麵跟有禮貌地計程車司機,然後還記得去阿蘇火山又吃冰淇淋~哈哈哈...)

這一次,感謝我們終於換了台小車,有了免費機票,讓我再次回味日本行,

不過行前完全沒時間做旅遊功課,雖然~好多人給了我不少資訊....真是不好意思...

簡單做個記錄,免得我之後又重蹈二年前的英法之旅沒寫完遊記(雖然照片真的都整理好在草稿裡了啦~)

富山拉麵

富山拉麵~超辣,好好吃!

德島拉麵

 

第一天

下午二點半的飛機起飛,因為誤點,也因為時差,所以到關西機場已經約七點,再換車抵達京都時,已經九點了,原定要吃的拉麵晚餐,因為我自己做錯功課,以為已經關門就沒吃到了,草草在火車站裡面就跟著晚下班的上班族,簡單解決了。不過飯店倒值得一說,選擇住九條站真是對的,因為不是在最熱鬧的區,飯店空間比我想像大很多,又是新飯店,設施很舒服,還有每晚一杯免費調酒與大澡堂~超棒的...等有空,真的可以來寫一篇。

第二天

因為是週日,所以決定遠離人潮擁擠的逛街區,想說,先從遠一點的景點開始,免得最後嫌遠而放棄了,所以早上先去了金閣寺,下午搭公車轉嵐山拍竹林,晚上回四條通覓食,然後,就覺得腿快斷了,整個不得不承認,好像真的年紀大了,越來越不能走了....


金閣寺金箔冰淇淋

金閣寺

嵐山竹林 

第三天

這是我唯一早早做好功課的一站,就是,逛市集!超愛逛世界各地各種不同風格的市集,所以當發現我剛好可以趕上每個月只有在15號舉辦的知恩寺市集超開心的!不過一直以為他就是在八阪神社附近的知恩院,還好在當天早上出門前再細看地圖時發現不對勁,發現它其實是在京都美術學院旁邊,而不是我原以為的地方,所幸才不至於跑錯地方啊~因為是露天市集,雖然很熱,但跟惱公各自都找到了些樂趣,我看各種攤位,他看現場手沖咖啡灘,也在這裡跟一個來自英國的大男生敗了一個手工真皮包,哈哈~(這也是一度讓我緊張現金不夠用的主要原因!)


知恩寺市集,好玩!

知恩寺市集

 

結束市集尋寶之後,下午的行程就是清水寺,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幸運,上次去清水舞台整修中,這次去,他還是在整修,而且範圍更大!(還是,這12年來,他一直沒修好?)不過,還是拍到些照片,算是有回味到囉~傍晚,我們到祉園、花見小路、鴉川一帶逛街散步,本想在那裡找餐廳吃飯的,不過,真的找不到可以收信用卡的日式餐廳,最後,決定回頭去吃第一天沒吃到的京都站拉麵小路,結束超級充實的一天。

清水寺

清水寺門口

祇園區散步

白川

鴨川黃昏  

第四天

這是在京都完整的最後一天,經過前面二天的操勞,我們二個已經有點小累,所以,決定睡到自然醒之後,到我念念不忘的錦市場吃早午餐~不知道是因為比較晚去還是怎麼,感覺沒有當年的人潮多,也覺得,好像觀光客變多,在地人變少了....希望只是我的錯覺。但是東西一樣好吃,尤其是豆乳甜甜圈跟現場製作的豆子餅,超美味的!中午在市場裡的一間小店嚐了丼飯後,繼續我們的悠哉行程,沒特別鎖定店鋪要去找,我們就隨意的在三條通週邊逛逛街,看看當年京都的洋風建築與傳統京都的美好樣子,然後晚一點又回四條通區,本來是想找東西吃,結果一不小心,又逛起街來了~不過特別聲明,這次郭先生買的衣服的量可是遠遠超過我噢~~我其實很節制。晚餐因為前一天在京都站前發現疑似當年吃的那一家燒肉店,加上既然來到日本,當然不能錯過日式燒肉囉~所以,結論就是這是個美好的ending!

京都錦市場美食  

第五天

準備移動到大阪,加上連續走三天,我家郭先生已經有點不堪負荷(終究,他還是無法負荷我那種自由行背包客式的走路量啊~)所以我們這個早上放慢腳步,睡到飽起床後簡單吃個自製優格水果餐,然後直接check out到京都站,本來是我想說也沒好好逛過這裡,不然寄個行李逛一下也好,但是,剛好給我們發現他行前在念的當地知名咖啡館-小川咖啡,在車站就有一家店,為了滿足他,我們就停留,喝、咖、啡。剛好我也可以趁機回覆一下工作的信件,然後,我們就轉大阪了~

在大阪checck in後發現,我們住的大阪帝國飯店地理位置真的如網路上人家說的,超方便!就位在美國村內,出巷口過馬路就是心齋橋,有名的北極星蛋包飯就在飯店斜對面~~哈!當天下午因為沒特別排行程,也覺得既然離逛街區這麼近那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探索,所以,就找個拍照行程好了,於是,去了原先沒特別規劃的通天閣,結果,是個驚喜的發現!!不管是舊日生活風格的氛圍、有趣的人們跟好吃的串燒,都讓我覺的超開心,這個點無疑是這趟旅程的大亮點之一!回程到了戎橋先逛逛,然後去某人一直吵的Bic Camera(阿也只買了個小東西,不知道在吵什麼?)然後趕在北極星關門前,以不用排隊的蛋包飯結束這一天。

大阪通天閣

大阪第一天美食

第六天

是我堅持一定要去的文化觀光行程,大阪城。想當年是一下飛機就被車子接到這裡,根本是一頭霧水,連東西南北都沒搞清楚,然後就在吃了一隻冰淇淋,笑了日本好多短腿肥胖臘腸犬及我那個老闆幫我們亂拍的辦公室同事合照後就離開了,這一次,自己坐地鐵,靠自己找路走進去,上了樓參觀,在城上鳥瞰大阪市,總算了了一樁心願,而且也因為好好參觀了一番,突然好想去找部大河劇來看看關於豐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故事~

大阪城  

之後就順路到天滿橋吃晚午餐順便逛逛商店街,午餐吃了超好吃的碳燒鰻魚飯跟饅魚湯泡飯,然後,正要開始逛街,卻發現了一家比心齋橋區便宜好多的藥妝店,就....淪陷了,採購完畢只好先回飯店,然後,我後來才發現我竟然因此錯過了今昔館,本來滿期待的說,哈哈~只能說瞎拚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尤其當平日會制止我買的人比我還瘋時,就更嚴重了~~哈哈!晚上又回到難波區,一樣是閒逛吃晚餐,結束。

好吃碳燒鰻魚飯  

第七天

這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行程了,因為隔天是早班機,一起床就要往機場出發的,所以今天.....但是雖說如此,我們還是沒特別排行程耶!只能說這次的旅程真的很隨意,我只想輕鬆玩,所以睡飽後我們就慢慢散步往黑門市場前進,然後,我承認,這次黑門市場出乎我的預期,比錦市場還令我滿意!感覺不止有觀光客,連在地人都不少,然後重點是,東西真的好吃又便宜!總計吃了第一次嘗試的河豚、一定要吃的大阪燒(前二天都是吃章魚燒)、超甜美鮪魚生魚片、有幾乎一個半手掌大的烤明蝦、還有吃到撐的螃蟹(品種不明,我只知道他是螃蟹....)還有現煎神戶牛排、又濃又香的豆漿,要不是肚子快撐爆了,應該還可以繼續吃下去~哈...然後我們還不顧明天就要離開,硬是買了三種水果跟一瓶蘋果汁帶回飯店!整個吃貨上身!

黑門市場美食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散步消化一下,然後就這麼巧,竟然給我們巧遇大阪80年老店的丸福咖啡,當然一定要進去朝聖一下,然後心得是,因為沒禁煙,煙味實在熏得我快不能呼吸,加上咖啡超濃,我第一次喝黑咖啡得加糖(但加了糖跟奶之後,竟然奇妙的就變好喝了~哈),還有,銅板煎的鬆餅,好有homemade的古早味風格,雖然比不上現在很多新式的鬆餅做法,不過個人是挺愛的,好有味道!

道頓崛川  

最後,在先把東西放回飯店後,我們開始了最後的逛街行程,也就是離我們最近的心齋橋區,不過,可能是因為其實已經買的差不多了,除了最後在GU再因為父親節特價掃了些郭先生的貨之外,已經就是純逛街了,然後不僅是人多到磨肩擦踵,也或許因為強國人真的太多,有點“太熱鬧”,再加上,連很多服務人員都操著對岸口音強迫我從英文模式轉成中文模式,而且服務態度真的“不像日本人”....所以,我們就提早撤退了,然後剛好又看見大丸百貨,時間也剛好,我們就又去美食區買東西回飯店享用~一個非常有始有終的概念!

第八天

旅程結束,打道回府,日本莎呦拉娜,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大阪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