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其實,我媽沒有甚麼特別的拿手菜耶!
因為~我媽那個大近視,做菜的品質,老實說,不太穩定ㄋㄟ!
大姐跟三姐做的菜還比他好吃多了~~哈哈哈!!
這樣漏我老媽的氣好像有點過份~
不過,我只是老實說ㄇㄟ~
所以,當別人誇我做菜有天分,我都說~因為遺傳我老爸啦~~呵呵~

但是,話是這麼說沒錯,
卻發現離家久了,竟然會開始想念起媽媽的料理來了,
尤其是以前回家,他總是要念著我太瘦了~(明明是睜眼說瞎話啦!),總囔著要幫我"補"一下,
而他所謂的"補",除了甚麼藥燉、薑母鴨之類的,就是麻油料理了!
麻油炒九層塔蛋,或是照片中這一道,麻油煎麵線!

說也奇怪,雖說我一直自恃廚藝比媽媽好的,
可是,每次試做麻油麵線,卻總做不出記憶中那種屬於媽媽的味道,那種含著寵愛的好味道~~
原來,我也像其他人一樣,有著專屬的媽媽的味道呢!
媽,下次回台灣,來個麻油麵線吧~

---------------------------------------------------------------------------這是分隔線喔~
同場加映,
最近的午、晚餐,
(近二個月內的啦~通通大雜燴上菜)
平時都隨便打發三餐,有做特別的菜色才拍照,所以,要一段時間才能累積照片呢~
嘿嘿~~


這是過年的奢侈菜色,
因為波菜要去中國超市特別採購,一把要台幣一百多塊的喔~
像台灣颱風天的物價吧~
所以是過年期間的奢侈菜色ㄇㄟ~
雞肉就是除夕時看到的那一盤~沒錯,就是剩菜打包帶回來的呀!
窮學生不能浪費的!!



這是cabbage炒雞腿,
cabbage大概翻做捲心菜吧,有點像白菜長相,不過尾端是尖尖捲起來的,
有一點點像我們的高麗菜的口感,還不錯吃喔!



這是大雜燴炒飯,有蘑菇、肉絲、蒜頭、蛋、大白菜、洋蔥加上黑胡椒
整個通通加進去亂亂炒
最後淋上一點醬油,整個就有了台式炒飯口味囉!
簡單又好吃呢!



這是偷懶晚餐,馬鈴薯切一切灑上鹽巴跟黑胡椒丟進微波爐,
熟了之後和上一點奶油,
加上稍微微波的法蘭克福香腸跟水煮洋芹
也是一頓晚餐,呵呵~



咖哩飯~~
簡單方便又實用的咖哩,
一次煮一鍋可以吃五天,配飯配麵和麵包都超方便的~
只是,後遺症就是,你會至少一個月不想再看到那一鍋,哈哈!

以上,上菜完畢,謝謝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