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第六天,今天的行程是要暫時告別寒冷的倫敦,往浪漫的巴黎前進。

當初規劃行程時,原本還考慮了要去brighton或甚至拉到蘇格蘭一遊,想把英國記憶中的美好一次介紹給惱公認識,不過又想,蘇格蘭怕在那個季節會太冷(事實證明,還好不是去蘇格蘭,因為在倫敦都冷到生病了,真還要去蘇格蘭還得了!),再加上當初08年一個人玩巴黎的印象實在太美好,也有某些景點因為太倉促而沒走到留下了遺憾,所以,趁這個機會一次補足也好,最後第二個城市的選擇,終究是給了巴黎....

既然要從倫敦去巴黎,Euro Star的體驗就一定要的啊!因為是提前預定,所以用還蠻划算的價位就買到了, 識途老馬當起"代班"私人導遊來,也比較沒負擔,哈哈...


DSC_1484_調整大小
 

記憶中的St. Pancras車站感覺沒變太多,只是好像shopping的點變多了,從tube往車站方向走,一度有一點點迷失了,這才想起,08年去搭歐洲之星時,好像才剛把往巴黎的車次搬到這個車站沒多久,如今5年的時間過去了,車站越來越便利、商店越來越多也是應該的囉..

IMG_3004_調整大小

到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取票機取票,很簡單,只要輸入之前網路訂票的序號,跟著螢幕操作即可,很方便的。因為之前來時這一區就只有一個自動取票的地方,這一次過來是連火車票售票也在附近,一開始跑錯地方,跑到賣火車票那邊的機器要取票(我以為改變很大....哈哈),後來才找到這裡,跟我記憶中一比,怎麼感覺變得比較破舊了??

IMG_3010_調整大小

取完票,因為時間還早,就隨意在車站裡逛逛、拍拍,今天因為有人病體初癒,加上天氣也還是有點冷,所以雖然是中午的車,我們還是一早起床退房後就往車站出發,沒有再多跑其他點了,畢竟,雖然出來玩要多走走看看才值得,但是遇到身體不適、體力不支的狀況,還是乖乖休養生息比較妥當,不然哪能應付之後幾天的旅程呢?年紀大了還是不能像以前一樣硬撐阿...


IMG_3015_調整大小

中午時,為了避寒,也為了裹腹,隨意找了一家可以用餐的地方進去,沒想到進的是一家義大利小酒館哪,大中午就有一堆人在喝紅白葡萄發酵飲料,搞得我心癢癢(>.<),不過為了可以好好照顧病人,我還是很安分守己只點了咖啡啦~


IMG_3018_調整大小

蘑菇濃湯,這一道挺不錯,有蘑菇跟奶油香氣,也滿有飽足感,尤其冷冷的天喝來,很暖胃....


IMG_3022_調整大小

惱公沒嚐過帕尼尼,本來這是我自己要回味的,順便想說分他幾口嚐嚐鮮,沒想到這一道大受他好評,之後反而變成他的主食,反倒我只分到幾口。這是波菜牛肉起士口味,送上桌時起士還是有點流的狀態呢,鹹香好味,加上麵包壓烤得酥酥的,果然很對惱公的胃!

IMG_3023_調整大小

旁邊那個雞柳條,本來是點給無肉不歡的男人吃的,結果,因為雞肉有點炸過頭了,肉太乾...整個被嫌棄了,我只好犧牲小我跟他換主食,幸好薯條還能吃吃,否則就要哭了....


 IMG_3032_調整大小 IMG_3033_調整大小

吃飽喝足,大病初癒的老爺龍心大悅開始耍寶,小的總算稍微安心點了(因為,至少,應該不致耽誤旅程了..哈~)

IMG_3041_調整大小 IMG_3043_調整大小
然後,時間到之前收拾好東西準備通關,就我印象中,至少08年時通關還有點小麻煩,不過這次倒是簡單多了,鞋也不用脫了,快速很多,雖然剛好遇到easter前的假期,人潮很多,不過並沒多大耽誤時間的感覺喔!

IMG_3045_調整大小
因為通關變快了,所以還在這一區等候區待了一陣子,才等到我們的列車顯示月台,往月台前進搭車囉~

IMG_3051_調整大小
搭車月台,月台旁邊二列火車都是歐洲之星,惱公看了有點疑惑,還問我"這是歐洲之星嗎?怎麼有點破....."哈哈!這次運氣"比較好",搭到的車外表比較"樸實",我記得08年我搭的時候,那時的車外表比較有氣勢、比較新穎說...


IMG_3058_調整大小
內部長這樣,跟我們的高鐵比起來,是差多了啦....不過旅行中,看東西都嘛多了一層柔焦,也是很滿足了...

IMG_3065_調整大小  IMG_3095_調整大小 IMG_3102_調整大小 IMG_3113_調整大小
IMG_3118_調整大小
然後,傍晚時分,抵達了巴黎北站!當年第一次搭歐洲之星時,到達巴黎北站,跟著人潮走,想說應該就會走到通關處,沒想到走著走著,我竟然就出了火車站,壓根兒沒看到所謂的"通關"的地方,害我還一直擔心自己這樣算不算"非法入境"呢~現在想起來,當初真的傻得很好笑...哈哈~

這一趟旅行就是這樣,是惱公的歐陸初體驗,但卻是我的"回憶之旅",這一次,有個人陪在身邊聽我說當年,感覺真的很美好!感謝上天安排,更感謝惱公的貼心成全,以後,我們還要有好多好多的"同行"的旅程喔!不管我是不是第一次到訪,一定都會好好做好私人導遊的!!啾咪~

IMG_3125_調整大小 IMG_3127_調整大小
華燈初上的巴黎北站,沒有新穎現代感,多的是一股我深深愛著的歐洲專屬古典FU....(笑)

IMG_3130_調整大小     
北站可直接通地下鐵,直接在機器買票就好。因為我們到的時間稍晚,售票口已經沒有工作人員了,只能直接在機器上買,可是因為我帶的現金太大面額機器不收,信用卡又沒有直接扣款功能,一度沒辦法買票,有一個年輕人(我不知道他是什麼角色,只知道他也有在兜售觀光巴士的票)看我一直搞不定買票過來幫我,但是一來我不會法文,他英文又不夠溜,所以其實一開始有一點雞同鴨講,後來才弄懂原來機器不收我這種信用卡,他索性提議用他的卡幫我買票,我再直接給他現金就好,我一時也不知怎麼就答應他了,而且還在他問我要買幾張時直接跟他說買一次十張的套票二份(我那時到底在想什麼啊??~~~~)一直到他幫我買完了票,拿了票、找回了錢,我才想到,媽呀,我會不會遇到騙子?這找回的幾十歐是真鈔嗎??也太後知後覺了我,是在火車上睡到傻掉了嗎?還好最後證實只是虛驚一場,運氣好真的遇到好人囉~


DSC_1490_調整大小

這是在巴黎住宿的飯店窗景(第一天到時天色已暗,外觀看起來還好,等到第二天白天起床才拍照),飯店位在蒙馬特區,距離地鐵站約3-5分鐘路程,這條街上有3家小旅館,都不大(房間也小),但是算是夠用了啦~也方便,麟近有些小雜貨店可以買水買水果,也有小酒館可以吃飯喝飲料,機能挺好的。

R0035147_調整大小  
巴黎的第一餐,病人說想吃飯,在附近的一間越南人開的類似自助餐店買了一飯二菜(貴又難吃!!),當天吃飽就早早就寢,補充好體力才有好心情遊巴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