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幾乎已完成全篇,結果一個錯手,竟然全被我殺掉,只留下一個"!",真是傻眼!

好吧~再來一次!

※        ※         ※        ※          ※           ※ 

離開白金漢宮後,接著,來到了中國城,
期待那傳說中比在香港還好吃的燒臘飯!


中國城牌樓~~上書"倫敦華埠"
初見她,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實在太陽春了
後來才知我會有這種感覺
是因為我把記憶中紐約的中國城的牌樓誤植到倫敦來囉
實在是錯怪她了~~



我的叉燒燒鴨飯,看起來不賴是吧....
其實.....
細看那個米,是我討厭的泰國硬米、
叉燒---有倫敦豬肉慣有的豬肉臭
唯一還可以的燒鴨上卻帶毛~~醬汁又鹹
還沒有像新生南路的鳳城一樣至少加一點酸菜跟高麗菜
這樣一盤肉+飯竟然要收我近5磅!!
到底是誰說好吃的?
原來~~那個說保證好吃的傢伙這次竟然帶我們來一家他也沒嘗試過的店~~
我咧~~



還加點了這個蚵仔味超重又鹹死人的"蠔油芥蘭"
一整個想昏倒...


結果,四飯一菜外加一成服務費,
一個人約要花台幣500元吃這實在不怎麼樣的燒臘飯~~
媽呀!

(懺悔時間:爸~對不起,這邊要吃魚不吃肉實在貴太多又難找,所以,我就隨緣了
,等回去我再吃一個月素補給你喔!)

吃完了令人大失所望的一餐
進入中國城寶山,當然不能輕易空手而回,
逛了一些零食餅乾店,卻發現一樣的零食,在台灣只要20-30元,這裡卻要賣1磅多
例如pocky台灣35元,這裡1.5磅一小盒
足足貴了3-4倍,這種"奢侈品"當然不能下手

還好~~後來看到了一家"龍鳳商行"超市,當然二話不說往裡衝
結果,有點失望,因為裡頭的東西大部分都不是我們在台灣熟悉的
例如,"肥鵝標"醬油...被我們取笑了好久的名字..不敢買...
但是真的很想買點醬油讓自己的飯菜增加點中國味
而唯一熟悉的"龜甲萬"小小一瓶150M就要快100台幣,實在下不了手
最後,四人決定嘗試一便宜貨,
結果~~開瓶後那個味道連大陸同學都說可怕,
因為充滿了濃濃化學原料味不說,煮起菜來吃了一口我就頭暈
所以說沒事還是不要貪小便宜啦!

總計戰利品,二包韓式辣泡麵(在台灣吃過,還好)、一包泰式酸泡麵(怪~)
唯一安慰的是,發狠和同伴share了一盒3磅多的日式蘋果咖哩醬,還好美味如昔,不然就真的想哭了~~

順帶一提,越南同學竟然在此時買了一瓶又大又重的魚露
還直接交給唯一男士Dennis~~
真是敢喔~~
而在這一番採購後,也造成了我們之後行程"走不動"的後果,唉!



走出柯芬園地鐵站到柯芬園的一小段路,
路上到處是街頭藝人
週末時更是吸引一堆人潮駐足圍觀

這個騎士甚是逗趣,還會配合觀光客擺出各種姿勢入鏡
同行的友人說,他小學時來倫敦就看過這個騎士了
看來~~當街頭藝人也能變成一個長久的職業呢....
而他,儼然也成了柯芬園、甚至倫敦一景了,不只出現在很多觀光客相簿裡,
甚至在很多旅遊書籍、報導中也都有他的身影喔!



柯芬園,電影《窈窕淑女》的場景
16世紀以前是修道院,17世紀變成果菜市場
現在則是一個滿新的購物商場,中央四角廣場叫apple market
旁邊還有朱比利市場,有很多hand-made goods...
聖保羅教堂跟費雯麗(電影"飄"的女主角)之墓也在附近....



逛累了,在朱比利廣場前坐下休息
二個倫敦股溝妹在面前坐了好久,忍不住拍了下來
在這兒幾天,發現這裡不僅流行"內搭褲"、"肥肚肚",更流行露"股溝"....怪怪~



拖著疲累的雙腿,因為有人想找泰迪熊專賣店
硬是又到了市中心,順便在picadilly circus有名的地標前照例來張光觀課照囉!


終於結束一天行程,下午7點多,特意挑了公車,而且還是雙層的喔!
沿路看著倫敦市風景回宿舍,跟搭地鐵是儼然不同的體驗...
不愧是雙層巴士,果然,視野馬上變得更廣,連後方雙節巴士高超轉彎技巧也清清楚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