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課程結束,順利拿到進入碩士課程門票,可以安心去玩耍囉!
    當然不能浪費開學前這20多天空檔,但是卻也沒太多時間去申請歐洲申根,既然去不了歐洲,那麼在英國境內玩玩也可以啦!所以跟著朋友進行了一趟蘇格蘭之旅!



    因為選搭廉價航空飛機前往蘇格蘭,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當然不是由那交通方便的希斯洛起飛囉!
    機場在Luton,倫敦很多廉價航空飛機都是降落這個機場或是蓋特威,因為是在比較偏遠的地方,所以要先搭地鐵轉coach過去,搭的是easybus的coach,提前訂票其實滿便宜的,我們訂到的是來回10磅的票,但是其實第一次線上查詢時間時,我甚至還有看到單程只要2磅的票,所以在倫敦,要出門去玩只要越早訂票就都會便宜很多喔!因為當天搭車時,聽到有人問司機現場買(從維多利亞車站到luton機場),單程竟然就要20磅耶,票價差超多,早買省越多!哈哈~我好像在免費幫他們打廣告!


    我的飛機,easyjet,橘成一片了。記住喔!搭這種飛機不只機上沒得吃沒的喝,還有,不用畫位喔!我們一開始不知道,從倫敦起飛時,check in號碼60幾號,上飛機從最後面衝到很前面還找不到位置,後來是空姐跟我們說不用畫位才找位置坐,整個小害羞~哈!
    還有,英國機場連國內線也有免稅店可以逛喔!好像是因為國內、國際線都混在一起的緣故吧!我也不是非常瞭!而機場安檢,愛丁堡竟然比倫敦還嚴格,在愛丁堡我甚至還要脫鞋過檢查門,機器竟然還給我叫,害我被女警摸遍全身,超尷尬的~
    再提醒一點,luton機場下機後領行李標示不太清楚,而且,竟然只有一個領行李檯!?我們一下機因為找不到清楚的告示,且根本沒想到他竟會只有一個領行李檯,結果不小心就給走出來外面了,領不到行李只好請服務台幫忙,而 還好我當初訂coach票時有多預留一小時以免飛機delay, 結果最後是在倒數5分鐘內拖著行李衝去坐coach,整個超驚險的!所以啦,特地把我們這驚險經驗告訴大家,以後如果有機會在倫敦luton下飛機,記得要領行李再出來喔!!


    到達愛丁堡,已是當天下午近5點,從出門到抵達,也花了約7個小時坐車坐飛機的,其實,基本上跟搭火車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只不過不用像坐火車一樣一直被困在車廂裡,但是可以欣賞沿途風景又不用一直上上下下扛行李,其實都各有好處囉!看你喜歡怎麼選囉!
    這是到達愛丁堡的第一印象,照片中好像是一個城堡飯店,(後來才搞清楚的, 第一天我以為是甚麼古蹟呢!)所在的這條街就是當地最熱鬧的街,王子街Princes Street,有百貨公司、有各式shops..,應該是當地最主要逛街區了啦!而愛丁堡市區也以這條街區分北邊的新市區跟南邊主要觀光景點所在的舊市區囉!


    這是蘇格蘭幣,去到蘇格蘭才知道原來她們還有自己的貨幣,當然英鎊還是可以用,不過在蘇格蘭地區領錢,領到的都只會是這種蘇格蘭幣,一樣有5,10,20的紙鈔(有沒50元紙鈔我不清楚,因為在英國一般而言市面上很少有人用50元紙鈔的),零錢則是一樣的,所以當你去蘇格蘭玩要離開時記得把紙鈔花完或換成零錢喔,否則回到英格蘭這些錢可是不能用的喔!(這樣算不算也是一種"一國兩制"呀?!)


    我們的青年旅館Hostel,一個晚上16鎊含早餐,在英國已經算是便宜的了,聽說倫敦hostel是要一晚約20幾鎊起跳呢!(聽同行朋友說的,可信度不保證喔!)6人一間房(床會搖又會叫,很難入睡的人不建議,不過也不是每間hostel都這樣就是,看運氣囉!),基本上會以同性為主,不過去完高地回來最後一天待在這的晚上,不知是不是櫃檯忘記了,竟然是二個男生跟我們四個女生同房,整個是有點尷尬就是了!



    第一天,遠眺愛丁堡城,這個城堡據說是英國很值得一看的古堡喔!跟英格蘭的古堡們感覺也很不同,很有北方粗曠感,詳文請看下篇囉!


愛丁堡地標之一,史考特紀念塔Scott Monument,遠遠看烏漆嘛黑的,不過造型其實挺美,是紀念蘇格蘭作家路德‧史考特爵士而建的,塔頂是可以爬上去的,據說天氣好可以看到北海喔!



    蘇格蘭的房子,幾乎家家戶戶都看的到煙囪耶,大概是因為天氣冷吧,所以壁爐還是有需要吧!仔細看他們的煙囪造型,還滿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