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因為被太多人念說高地怎麼沒貼照片?
(明明就有放在相簿裡啊!!!??)
但是呢!最近因為剛開學,
買書看書寫作業的忙的我一蹋糊塗...
所以一直沒時間也沒心情寫,好不容易現在搞定一點學校的事,
心情比較放鬆一點下來,所以,趕快來交功課囉~
不過,暫時先貼照片啦,內文,請再繼續耐心等待囉!
放心啦,我已經先貼照片就一定會寫,
而且,依我那年紀越大就越來越像上升處女座的個性,
我不會讓版面醜太久的啦!
呵呵~等我呦!

PS:本來想找jump on jump off的那些收集起來的介紹拍的~
不過,臨時不知收到哪去了,
所以,就用我的蘇格蘭戰利品代替一下囉!


=============================================我是分隔線~~

蘇格蘭高地~很大,
引用wiki的解釋,就是蘇格蘭高地斷層以西和以北的地區(職業病,唉~)
欲了解更多請看這裡
裡面有地圖,點進去看你應該就會了解他到底有多大,差不多就是四分之三個蘇格蘭都算高地區啦!簡單的說就是這樣囉!
所以,除非你習慣英國的右駕,而且不害怕開長途的手排車,
那麼~租個車,自在又隨興的玩高地其實很建議,
因為,在高地,隨便一個路邊的景都美,都值得你或拍照留念、或就是單純的來杯茶或咖啡的坐一會,很優閒又很自在!
或者,有人選擇坐火車,因為會經過哈利波特電影中那個學校列車經過樹林的美麗景色,
不過,這個比較適合定點玩高地一個個的小鎮,或去騎單車、或去爬山健行之類的,
然後,
如果你時間不是那麼夠、又想多看看高地、不害怕坐很久的車,
那就可以試試我這次高地行主要的方法,參加當地的背包客團"jump on jump off",
這種團的行程有3,5,7天不等的,我們因為同行的人有時間限制,時間不太多,所以只參加了3天的行程,
基本上,這還是我第一次跟團的行程,
所以我無法比較其他,
 不過我知道的,一樣有導遊,跟我們說了很多蘇格蘭風土民情跟故事,還不錯囉!
這種團就是會有小巴帶你去高地主要景點,然後晚上就是住在各地的backpacker的旅館--就是有點類似青年旅館之類的,其中跟你同團的人會一直變,因為有些人可能就是只參加半天到一天的行程,只是利用這個團當在高地間移動的交通工具就是了,參加的人也就是背包客為主,或是像我們這種想簡單看高地的人,所以可以看到一些滿妙的人,挺有趣的!
而這種Hostel旅館大約就是12-15鎊左右一個晚上,因為很便宜,所以,真的不要想要求甚麼了
住到乾淨、人數不多的backpacker hostel就是算你運氣好了,
這樣懂嗎?
不過,在這種地方到是很可以認識各種各樣不同的人,很有趣的~
如果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看喔!就當是一種特別的體驗吧!




這是我這次高地行主要敗的東西,如你所見,就是明信片囉!
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不管到哪裡,都一定要買明信片,是一種便宜又能輕易留住旅行回憶的紀念品囉!
(其實還有一點別的啦!但是~~嗯!不方便拍~所以就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