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請注意!本篇圖多! ****


終於,進入第七天的行程。前一晚由佛羅倫斯抵達了羅馬,特米尼車站真是超大的,果然不愧是義大利首都,還可以直接從他的國際機場-達文西機場搭火車抵達市中心喔~可惜我們搭的是廉價航空,所以並不在達文西機場起降,不過如果是從台灣自由行的話,可以直接從機場到達羅馬車站,非常方便!車站本身也很現代化,標示算清楚,也有很多購物、飲食的選擇,算是一個mall了,不過因為抵達那天已經是晚上了,急著要找旅館及填飽肚子,忘記拍照啦!


旅館樓下大門,本來是定青年旅館的,不過因為復活節假期,整個大爆滿,所以又被分到其他旅館去啦!跟在威尼斯相同遭遇,但是不同的是,這次運氣背了點,同樣是二星旅館,但是跟在威尼斯的那一家比起來可差多了,內部根本跟青年旅館沒啥兩樣,我睡的那個床還跟本是壞的,人躺下去會一直一直陷下去,不過因為發現時已經很晚,而且想說雖然床墊軟了點大概還是能睡吧;哪知,那個晚上我根本是把枕頭墊在腰下還是覺得身體中間是陷下去的,輾轉一夜,第二天一早就覺得要這樣睡三天我腰應該會斷掉,雖然夥伴質疑說了會否有用,不過想著不試一下哪知道?我可沒辦法這樣再忍二天!所幸跟櫃台反應後,總算換了個床,我的床反而變成全部六人中最好的一個。所以,出門在外,遇到鳥事可別悶聲不吭,適時抗議維護自己權益還是必要的囉!


白天第一眼的羅馬城印象,就是到處的石板路,是真的有車子在上面跑的喔~果然是古城氣息濃厚~~


羅馬第一天的早餐三明治+coffee latte,超~美味的!厚厚的起司與火腿配上一點生菜,真是絕配呀!再輟上一口香醇咖啡,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早餐有非常多選擇,有三明治、帕尼尼(下方的那種麵包夾起司火腿),還有甜甜圈、蛋糕等,都非常美味,為啥知道?因為,我們三天早餐都在這兒解決阿~~哈哈!歐!對了,三明治跟帕尼尼都是事先放好材料放在櫃台,等你點餐後才放到一種像做鬆餅的那種加熱的機器(其實大很多啦!)不過不好解釋,但使用方式很像,反正就是把三明治壓下去加熱就對了!


第一站,離我們旅館不遠,看到人群中的神鬼戰士,你想到什麼?


是囉!就是他-Colosseo羅馬競技場呀!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古羅馬遺跡,有二千年歷史了!相信大家對他的歷史應該都算熟悉,我就不多嘴了~


入場拱門,真的,漫步在其中,真的會為這二千年前的古文明感動!


不過,同時閃過腦海中的那些電影中描述的血腥畫面,卻也讓人感到人類野性那一面的可怕~競技場下的這些機關,曾有多少神鬼戰士與野獸喪生於此呢?在讚嘆這偉大建物的同時,想到其中的歷史與犧牲的生命,令人忍不住的想為之一嘆!


身處古老建築中,黑白色調更有那種複古氛圍~


因為趕行程,原本打算每個行程都要衝衝衝的,不過,才第一個點,就讓我們不禁慢下了腳步,這樣的景,怎甘匆匆帶過了事?難怪人家要說羅馬三天是絕對不夠的了!也好,剩下的如果還不及看的就等我下次來吧!



競技場外的凱旋門,不過我忘記是為紀念哪一次戰爭的凱旋了!請自己孤狗去~呵呵!


palatino丘,是古羅馬有錢人聚居之處,就在議事廣場旁邊,我們戲稱這是古代羅馬的"帝寶",哈!


在palatino丘大道上,一大早體力精神都好,連合照都要這麼青春洋溢呢!


羅馬議事廣場的一角!這地方,白天看來有點像廢墟(就遺址唄!),不過據說入夜點燈後會變得美麗非凡,但是,入夜後我們已經走到遠遠遠的北邊去了,沒力氣再走回來欣賞囉!等我!下次我再來看!


往下一站前進中,沒想到超乎想像的遠,午餐時間已到,甜甜圈跟可樂打發!(水比可樂貴呀!可樂也比甜甜圈貴!想念我的早餐~哈!)


科是美敦的聖母教堂,看過羅馬假期的人一定要朝聖的地方!


是的,就是這大名鼎鼎的"真實之口"咩~大家都想模仿奧黛麗赫本而大排長龍的等照相,教堂本身反而不是重點啦!(這真實之口是在教堂外,要排隊拍完照之後再進入教堂,而進入教堂做啥?只是離開的動線罷了~~唉!好可憐的聖母~~)


下午下起了不小的雨,學起了那些歐洲人找了個咖啡館躲雨順便休息去,這是今天的第二杯latte~奶泡很細緻,不過,咖啡味不若早餐那一杯香,價位卻高上近一倍呢!


威尼斯廣場前的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很不巧遇到整修又下雨,不然照片中的紀念堂,那白色宏偉建築其實很美麗!


又是一個羅馬假期經典景點--許願池!!!據說丟一枚錢幣是"我會再回到羅馬",丟二枚錢幣則是"心中密願會實現",不過是要一手執二枚錢幣一起丟啦!別像我們傻傻的一次一枚丟了二次,哈!不過那表示我會再回羅馬二次?那也挺不賴!呵呵~


碰巧遇到二對新婚夫婦來此拍照取景(另一對在鏡頭外),丟完錢幣後還要擁吻一下,順便享受全場給的掌聲,呵呵!挺西式的浪漫~


西班牙廣場前的破船噴泉!後方階梯就是奧黛麗赫本坐著吃冰淇淋的場景,不過因為下雨沒去坐,而且後方的雙子鐘塔也在整修,不漂亮了就不想拍了!到此一遊便行!反正我許了願,我會再來羅馬咩~


回程的路上,腿力其實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不過,既然可以經過萬神殿,當然還是要稍微繞一下來看一下才行啊!


因為這裡可是僅次於百花大教堂,世界第二大的圓頂建築,重點是,免費參觀!!!看不到百花的圓頂,看他也行啊!當天還有幾個年輕人,應該是合唱團吧!利用這圓頂建築超讚的迴音效果,唱起了"哈利路亞",可愛又率性的小朋友,讓其他人都不覺莞爾了起來,連我們都好想加入一起唱喔!不過怕破壞人家的完美和聲,是出了殿才自己在那邊偷偷唱,哈哈!


對!我們是用"腳"再度走回了競技場喔!所以拍到這入夜點燈版,挺美!!你說走多遠喔?我不知正確里程,不過扣掉中間休息二次都不到一小時時間,我們可足足走了至少有8個小時,可惡的彼得兔嚮導根本把我們當他的兵在操啊!


最後,因為有一個傷殘人士已經走到腳上的鋼釘痛了起來,終於在競技場這裡棄守,搭上地鐵,我們要去吃晚餐啦!


為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就吃的豪華一點吧!!彌補佛羅倫斯沒吃到牛排的遺憾,就來個烤牛排吧~只加鹽巴跟橄欖油,卻異常美味耶!還是因為我實在累壞了呢?而這latte,是今天的第三杯,竟完全沒心悸、沒不舒服,後來也沒睡不著,喔!我真是太愛義大利咖啡啦!而這一餐,沒記錯的話才12歐,果然,羅馬的價位是真的比較平實一點!(跟其他三個城市相較之下囉!)可以稍微放心的善待自己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