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其實,真的有點累了.....而且羅馬城內大概景點也差不多都看到了,就只差拉沃納廣場了,所以這是今天主要的景點,剩下的就是採買紀念品了!


又是同一家早餐店,今天再來個不一樣的,點了個蛋糕與咖啡,跟想像中有點不一樣的蛋糕,原以為會是鬆軟的口感,但其實是有點硬,類似"發糕"的口感,還有加類似蜜漬橘皮之類的東西,滿特別,但不會不好吃啦!就是嘗鮮呀!


這天是整個旅程中最熱的一天了,不過一早出門還不覺的太熱,只覺藍天白雲,微風徐徐,只有陽光亮的刺眼了點!這是一個廣場附近的某個建物,老實說,我現在已經忘了他是誰了!


慢慢散步的路邊,看到一個超悠閒的爺爺在曬太陽,老實說,西方人對渡假的態度就是"悠閒"二字,跟我們的拚命趕景點還是不太一樣的,值得學習!不過,對我來說,如果這不是首次到訪,這樣的旅遊態度是很棒的! 但是,第一次到訪的地方,而且是可能要很難得才有可能再有機會重訪之地,還是多看看吧!


拉沃納廣場最有名的就是四河噴泉,是在照片中尖塔下方(路燈後),我們去的時候應該也是在整修,因為被圍起來了,四河噴泉就是代表尼羅河、恆河、多瑙河跟布拉特河,就是代表四大洲的河流囉!


一開始被我們誤會是四河噴泉的噴泉,很多人在這休息,感覺很輕鬆!


噴泉旁還有這街頭藝人演奏,彈的不錯,氣氛很歡樂,加上賣吹泡泡玩具的小販不時的吹吹泡泡,很有度假的感覺!(有影像檔,但是我不會轉檔放上來,有沒有人要教教我啊?)


離開廣場開始到處逛逛,這家店賣的都是玩具,原來小木偶是產自義大利,我現在才知道呢!


路邊看到的瓦斯車,義大利人連瓦斯都搞得這麼色彩繽紛,滿漂亮的!


這是一家設計店,義大利很多這種賣設計師產品的店,Alessi大師就是來自義大利呀!不愧是很多設計師仰慕的國度,這個人型刀架很有名,很常看到!


這家店是一家手做皮件店,門口貼了很多雜誌介紹,也有中文喔!決定進去裡面瞧他一瞧,結果這麼一瞧,就有二人淪陷了,我是其中之一,買了個吉普賽風的側背包,是漂亮的布+皮啦,所以不是太貴!其實掙扎了很久,不過想到也許這是唯一一次到這兒的機會,加上真的很喜歡,不買鐵定會後悔,於是,花了30幾歐就把他帶回家了,不過照片拍糊了,就不放了,有興趣等我回台灣再看真品囉!


上了往機場的火車才發現,原來今天有23度呢!難怪把大家熱壞了(為了節省行李空間,厚重衣物全穿身上啦!)


因為沒做好功課,以為火車一搭就可以到機場(火車站是說那一站到我們要去的機場沒錯),但是一下火車才知道還要轉搭接駁公車,而那接駁公車竟要30分鐘才有一班,前一班剛好在我們抵達前5分鐘駛離,再等下一班怕會趕不上飛機,只好搭了計程車囉!還好不貴,因為只有10分鐘車程,平均一人5歐(跟聽說的義大利計程車費比較啦!),坐的還是賓士休旅車喔!也算是個特別經驗囉!


終於回到standsted機場!很充實的一次旅行,可是真是累爆啦!在機場把行李卸下,該歸還的東西拿一拿(有人買太多了,只好寄放啦!)然後,搭車回家去囉!

義大利之旅,落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