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半個月幾乎都窩在家裡很少出門,是因為要開始準備論文,也是因為要省錢,多省點錢畢業旅行玩耍時才能無後顧之憂呀!
而在倫敦生活,基本上不出門就不太會亂花錢了,(當然這是不含網路shopping的前提囉!)
也因為都窩在家裡,所以三餐當然是自己做,然後做多了,總想變點花樣,不然都吃一樣的東西,很膩呢!



這是清冰箱最好用的~炒飯!
做法是先熱油爆香大蒜,然後把蛋打下去炒一炒,接著下火腿爆出香味,然後加飯拌炒,下點醬油跟黑胡椒與鹽巴,最後起鍋前把切成丁的黃瓜放入拌一拌就好了(我喜歡帶點生的黃瓜,比較清脆),然後再炒或燙個蔬菜增加纖維,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啦!



這是偷懶的洋芋餐,只要把馬鈴薯去皮切成約比一口大小在大一些(我覺得這樣口感比較好),用烤的或微波的都行,(我很懶,直接用微波比較快),先微波至半熟,然後加上奶油拌一拌,再微波至筷子可以輕易插進馬鈴薯的程度,然後放入切碎的火腿跟鹽巴與胡椒調味再微波個20秒就完成了,很方便快速的一餐!


英國海鮮類其實不便宜,照理說是我們窮學生不輕易下手的昂貴奢侈品,可是只要挑對時間,大約下午2-3點之後,超市都有那種即將過期的reduce產品,大概只要半價!因為容易過敏,其實這種reduce的海鮮產品我平常並不買的,但是那天逛超市時也不知為何,竟然就失心瘋的買了回家了,還好後來發現這種海鮮其實是熟食品了,所以對鮮度就比較不那麼害怕,但是還是有點小疑慮,所以就想說煮點口味重一點的囉!

因為剛好前幾日去japan center買了烏龍麵,於是決定來個海鮮炒烏龍!! 先把烏龍麵跟海鮮都先用熱水川燙過一遍,熱油先爆香大蒜,然後下蔬菜(隨便冰箱有啥就丟啥囉~~記得切絲比較美觀),蔬菜炒到略熟下麵下醬料(我用了醬油加和風醬還有一點點米醋),最後再把海鮮丟下去拌一拌,起鍋前加鹽巴與白胡椒粉就OK囉!味道如何?嗯~~我自己是覺得很美味啦!不過這完全是我胡搞的成品,不保證合大眾口味,哈哈!!!


 
有時候每天煮飯,偶爾還是會覺得厭煩的,這時候我就會煮個一大鍋或是魯味或是咖哩,或者是這個--滷肉燥!!可以吃個約一星期,拌飯拌麵都方便囉!作法呢~是參考網路食譜加自己想像,再加上剛好上次回台灣有補到好貨,所以這次不用自己辛苦的爆油蔥,有現成的油蔥酥可以用囉!

因為這裡豬肉很臭,所以我事先用薑跟醬油抓醃了一下絞肉,然後熱油把蒜、薑都先爆香(切碎),然後爆香菇,還有把香料-八角跟花椒稍微爆香(我自己亂加的~哈!),都起鍋後把絞肉入鍋炒至變白,加很多白胡椒粉,然後把剛剛爆香的東西通通丟進去一起拌炒一下,就可以把泡香菇的水跟酒、醬油、冰糖通通加在一起,接著燉他個1-2小時就好啦!說麻煩其實也不會太麻煩啦,然後還可以順便魯個蛋,其實還挺OK的!然後成品??嗯~~加花椒好像還真的有點不太對勁,而且還會不小心吃到有點苦苦的,下次還是不要亂搞好了!!



這是"鮮蝦烏龍麵"!!哈哈~其實是亂取的,因為蝦子其實是那種冷凍熟蝦(中國城有賣,一盒才一鎊多,算是便宜的~)這個超簡單,只要把水煮滾,蔬菜、豆皮、蝦子跟一點點柴魚粉加進去,等到麵熟了調味就可以吃了,根本就是懶到最高點的麵,不過,還真是好吃呢!!有吃海鮮麵的錯覺,而且是偏日式的喲!有點高級的感覺,或是可以再加一點沙茶醬,馬上有在台灣路邊攤吃台式海鮮麵的錯覺呢!!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