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說了,巴斯之旅,我們有別於以往的旅遊經驗,嘗試了些不一樣的東西,其中,最棒的,就是下面這個--英式下午茶high tea!


這是The Pump Room,他跟巴斯浴場連在一起,本來就是用來當作社交場地,現在是下午茶餐廳,有兼賣午餐!


第一次享受high tea耶!當然要來裝一下貴婦!不過怎麼好像不像?糟了,跟死小孩相處太久被同化了啦!


我的阿薩姆紅茶,純白溫潤的茶具,整個挺有品味!


噹噹!high tea上場囉!這是五人份(還有另外二小盤一口點心沒拍到)!


最上層,甜點區!看那個顏色就讓人很興奮了耶!哈哈!而且重點是,超好吃的!尬~~~尤其是那個巧克力泡芙,銷魂的美味!

哈!我是太久沒吃甜點了嗎?形容詞滿誇張的,不過,就是一個滿足啦!


這是中層scone區,不知道為什麼,人家的scone就是香鬆好吃,配上那個超美味奶油,哇塞!PERFECT!有人還因為奶油太好吃竟然還在配完scone把剩下的奶油全部挖出來吃下去,哈哈!是有沒這麼誇張啊


下層三明治一樣不賴,有三種口味,很好吃!!

這天我們特地聽從過來人建議午餐沒吃,等到二點半午茶時間到才享用這high tea,The pump room果然不愧是以午茶聞名,我們才差了5分鐘左右到,就已經稍微小等了一下才能入座耶!然後入座發現整家餐廳已經幾乎全滿,可見他的搶手程度!

而因為這點心實在太美味,大家根本顧不得要從下層往上吃的規矩,忍不住就先嚐了甜點,然後接下來,根本是亂吃一通,大概半小時就被我們掃光啦!看起來量不多,但是真的挺飽的喔!所以,是真的可以不要吃午餐的!



這一家店可大大有來頭,房子本身是15世紀的產物,也是巴斯目前現存最古老的建築。而這家餐廳可是1680年就開到現在了!夠驚人吧!5百年的老店,現在的菜單還是跟當年一樣喔!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她的奶油圓球麵包,做法配方500年來不變!

 
既然這麼有歷史,當然要來試試!第二天的午餐,看完stonehenge之後來,吃啥好呢?就來個燉牛肉午間套餐吧!

但是可能真的因為人太多、服務生又不夠,點餐之後,真的等的有夠久~~~久到我們都忍不住玩起墨鏡來啦!


這叫珍奧斯丁咖啡,喔!之前忘了說,珍奧斯丁曾經在巴斯住過3-4年,現在也還有一個她的故居,不過實在太像一般民房了,我們竟然有經過它但是沒有發現耶(後來對照地圖跟我們走過的路發現)!只好說無緣囉!而這個咖啡是以她的名字命名,沒特別問原因,因為服務生實在太忙了,導致服務態度不甚佳,也懶得跟他聊天了!只希望他在我們快餓昏的情況下趕快把餐送來就好啦!


套餐的南瓜湯,附的麵包就是剛剛說過的那有名沙利蘭麵包。well,我只能說,我實在不太尬意500年前的人的口味!不過湯倒是還可以,有南瓜香,口味也夠濃就是


同桌友人點的三明治套餐--牛肉三明治,有咬了一口,香濃起司配牛肉,這是當天最被一致公認好吃的一道餐!


我的主菜--燉牛肉,嗯!量還OK,女生吃得飽,男生可能有點少,我是指單這一道菜,不含湯喔!套餐來說當然是一定吃得飽!口味呢!嗯~不特別高明,只能說,我是現代人,這種老口味沒辦法讓我特別欣賞就是!感覺最好吃的是那個配菜奶油小洋芋Orz...


一樣是別人的蘋果派,因為有人不吃蘋果,所以我幫忙吃一點,大家都吃不慣,但是神奇的是,我挺愛耶!中間那酸酸的蘋果泥配上奶油,耶?挺好吃的說!這一道我倒是可以接受古代人的口味了,哈哈!

午間套餐基本上就是一個茶、主菜或三明治,加上湯或蘋果派二選一(二道菜的餐,要全選當然OK,只是價位就比較高),要價約10-12鎊,看你點的菜色而定,不太便宜,但就是一個體驗囉!我跟500年前的人吃一樣的東西耶!想起來還滿酷的!呵呵!




這是在路上逛街時在街邊發現小販賣的奇妙水果,叫gooseberry,查了字典,叫"醋栗",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本來還以為bath特有,結果回來發現超市優格也有這種口味,哈哈!這種水果我是不清楚到底怎麼吃啦!不過我們就是直接洗來吃,表皮很酸,內部果實則酸酸甜甜的,有一種清香,大家都嫌酸,只有我很愛,哈哈!


這是在路邊櫻桃樹摘的,第一次看到櫻桃樹耶(應該其實看過,只是我不認識他,這次是剛好樹上結了果實我才知道他就是華盛頓砍倒的那棵樹)!很可愛的櫻桃,忍不住偷偷嘗了一口,噁!又酸又苦啦!不過因為太可愛,還被我帶回旅館,硬要幫他拍一張照片才甘願,這可是我自己採的櫻桃呢!值得紀念!

 
旅館早餐!第一次在歐洲住旅館吃到這麼豐盛的早餐,是continental 歐式早餐!雖然也只有牛奶、果汁、茶、麵包、果醬、奶油、麥片、優格、水果跟水煮蛋,不過,已經大大的感動了,因為以前住hostel可是只有三明治跟保久乳與麥片啊!哪來讓你擺得滿桌的食物呢!超‧開‧心!

  
這就是旅館房間!雖然只是三星級,不過看到這潔白的雙枕頭,感動ㄋㄟ!已經好久沒住像樣的旅館啦!這次是因為巴斯實在找不到便宜旅館(老實說沒很認真找,是同學負責的,他說這一間是最便宜的),然後本來和另一個女生share那種沒有衛浴的雙人房,一人27.5鎊,是不便宜,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後來因為有了一點意外,所以她臨時不能成行(但是那個可憐人當然還是得幫我share房錢),所以,我就幸運的被旅館安排到另一間有獨立衛浴的單人房啦!就是這一間,滿不賴的!重點是,view超好!右圖這是躺在床上看到的窗景!


而這是打開窗戶看到的對面公園的景色啦!不賴吧!


晚上,無聊的一群人聚賭,哈哈,本來玩一張牌1P的大老二(輸贏在2鎊內而已啦!),結果有一個一路衰到底的衰人說要翻盤,硬在最後一局改成一張5P,結果世事果然就這麼瞬息萬變啊!那個本來的大贏家竟然一下就被衰人他老婆翻盤成功,一下失去江山,哇哈哈!實在太搞笑了!結果?結果因為翻盤結果太可怕,金額大幅上調,贏家不敢收錢,這整個晚上玩的就都不算了!純娛樂啦!


巴斯實在是小,比Brighton更小,全部的景點都在腳程半個小時距離內,所以第二天吃完午飯大家沒事做,街也沒啥特別牌子讓人想去逛,因此,又窩到旅館樓下pub打牌耗時間等車去啦!一樣,純娛樂囉!

就這樣,結束巴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