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24-30,我在本會高雄縣88救災指揮中心。

恩~~算是一個特別體驗,因為,可以不用請假,就可以在一般時間參與救災工作,或許,也算是機構的一個創舉吧!

雖然,出發前有那麼多的不確定與變動,但是,畢竟還是在第一梯就成行了!

不是因為是"創舉",所以就堅持想要排在第一梯,純粹只是怕自己在時間消磨下,會因此失去那一份熱血與動力,所以,我來了!

這二天了,很多親朋好友不斷的關心....

恩~我只能說,其實沒有想像中辛苦與危險!畢竟,真正"危險"的地方,以我們的設備其實是無法挺進的,不過,很多該做的事也沒少做就是了!

第一天,是報到與行前教育;今天,則是真正進入第一線災區...

我只能說,很累!真的很累!

幫忙災民刷洗淤泥、清掃家園,搞的我們一群人渾身髒、汗流浹背、手痠腳軟.....不過,看到那些居民從一開始的防備到我們離開前的真心感謝的笑容,這ㄧ切,都值得了!

我只能說,誰都不希望到這樣的天災發生,不過,從10年前的921地震,到這次的88風災,自己都能夠毫髮無傷的以"義工"的角色進入災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幸福的,也希望,真的,不要再有下ㄧ次了!!

 

這是"報平安"文....希望回去後,可以有多ㄧ點的心力把這次的見聞圖文跟你多說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