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除了有許多歷史景點、"市集"也是來倫敦絕對不能錯過的!!!其中Borough Market巴若市集是個食品市集,有人以"倫敦的廚房"來稱呼它,這裡位在南岸(southbank),就在南華克教堂(Southwark Cathedral)旁邊,我們從塔橋那邊過橋之後往回走不久就到了!

這是倫敦歷史很悠久的食品批發市場,據說早在羅馬時期這裡就是一個市場,有文獻紀錄的年份是約從1276年開始的。他以前就是很傳統的蔬果市場,但是近幾年因為Artisan Bakers DeGustibus和Furness Fish & Game Supplies等知名廠商進駐之後開始有了些轉變,不僅有英國各地的蔬果和歐洲各國的傳統食物,還有新鮮的cheese, 肉品、海鮮、現烤麵包,以及很多熟食攤,變成了倫敦時髦的美食中心,有很多電影來取景,像是在BJ、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電影裡都入鏡了。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四,剛好是他固定的農夫市集日,所以有很多homemade食品攤,非常精彩!也讓我拍了好多工作用參考照片回來,整個一兼二顧啊!

 

DSC_1395_調整大小

 

這一家一定要介紹!!!!這是我覺得倫敦最好吃的Fish & Chips,(當然不只我這樣說,是報章雜誌也這樣說啦~)

又新鮮又酥脆,尤其,份量很大,記得至少要二人以上分食,不然這個市集裡的東西你就沒肚子裝啦!

 

 IMG_2090_調整大小

see??一點都不油膩喔!如果我沒記錯,這樣一大份才不到9鎊,加上一點鹽巴跟醋(vinegar),就是最傳統的英式吃法,很好吃~如果習慣加番茄醬,也是一大罐任你加~~

 

IMG_2057_調整大小 

這天剛好遇到小朋友的校外教學,這個魚攤老闆在介紹魚給小朋友認識,還一一幫魚張開嘴巴,逗得小朋友一直噁心的亂叫,他自己則玩的非常開心,很有趣!

 

IMG_2066_調整大小

 

這是農夫市集!現場很多東西都是homemade,這個起士也是!現場試吃也很大方,這次在那裏我認識到原來起士也有分年份的,年份的不同會影響起士不同的口感,aged越久的起士那個味道真的越醇厚,超好吃的呢!

 

IMG_2067_調整大小

 

市集裡一家賣起士的店,有各式各樣的起士不說,還有處理起士的各式工具,應有盡有,整個很大開眼界!!

我以前可能都把注意力放在熟食攤,現在大概因為工作的關係,真的認真逛了這些食材店,才發現原來好好玩阿~哈~

 

R0034642_調整大小

這不是壞掉喔!!這是超~好吃的陳年起士!

 

IMG_2074_調整大小

 

我們的另一份午餐! 西班牙海鮮飯,料很多,一份6鎊,二個人分食剛剛好~

 

IMG_2078_調整大小   

蔬果攤,各種種類的番茄,真是隨便擺都好好看!

 

 R0034631_調整大小

 

homemade 臘腸火腿,很好吃!!!!我一直想買回去配發酵飲料,可惜被阻止了...哈哈~

 

 R0034634_調整大小

 

噗~這是被剝了皮的兔子:P

 

 R0034666_調整大小 

連魚攤擺設都好幽默呀!看到那蝦子被魚吞了嗎?

 

R0034675_調整大小 

平平是蔬菜攤,人家擺起來好好看喔~

 

IMG_2102_調整大小

這就是市集旁的南華克教堂,剛好遇到一群像被趕小鴨一樣的小朋友,很可愛!!

而且,妳們有覺得前方那個帶紅領帶的先生像誰嗎?

 

我覺得他好像豆豆先生阿~~~哈哈

 

R0034691_調整大小

這是我以前一直想試可卻又一直沒試的東西,spicy cider,蘋果釀的熱紅酒,也叫mulled wine 或mulled cider~

冷冷的天氣喝來超舒服,剛入口有滿重的香料味跟辛辣感,可是越喝越順口喔!!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開車請勿飲酒)

 

IMG_2097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