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在FB上看到一個朋友三天兩頭跑去這家"傻瓜麵"吃飯,因為PO出來的照片還真挺誘人,加上他們去的實在是太~頻繁了一點,整個勾起我強烈的好奇心!
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問朋友這家餐廳地址,卻在我們搬家到新竹市後某一天在住家散步時偶然發現了他,正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當然盡快找了個時間去嚐嚐,也因為這樣,就一試成主顧啦!!
先不說我們平日常吃的小麵點,今天要說的是,中午在朋友的邀約下(人多好點菜),和惱公一起去嚐了傻瓜麵的"辦桌菜",哈哈...真是頗驚豔呢?!!

DSC_0711_調整大小.jpgDSC_0712_調整大小.jpg

我們抵達前,朋友們已經先到了,老闆在上菜前就先送了這二道小菜,都是老闆自製的,這道醃橄欖(應該是橄欖吧?會用問號是因為,它無籽,讓我們有點疑惑),口味微酸,單吃不會像一般的醃漬菜容易過鹹,吃了厚重一點的菜色後吃他很剛好! 螺肉則是朋友的心頭好,我倒是第一次嘗試,肉的口感跟一般我們吃到的罐頭口感類似,但是調味也是有老闆一向的風格,不會過重,有健康的感覺!

DSC_0708_調整大小.jpg DSC_0710_調整大小.jpg   

泰式涼拌海鮮,其中那個白色透明的條狀物是"脆澡",我第一次吃,口感很有趣,入口感覺他好像要"逼逼波波"的響,但又不是那麼脆,因為咬下去後感覺內層會有一點"水感",像是有汁似的...很妙~他本身沒味道,要靠醬汁提味。其他海鮮包括有透抽、蝦子及魚皮,都很新鮮好吃!下層還鋪了很多的生菜、小黃瓜、番茄和煮熟的杏鮑菇,整個份量很充足阿~~調味雖說是泰式醬,但是不知是因為座上有人不敢吃辣還是怎麼樣?我覺得老闆這一道的調味應該再更酸辣一些會更開胃!但大體上來說,他還是算好吃的!

DSC_0715_調整大小.jpgDSC_0726_調整大小.jpg

"魚腹米糕",是我一直想吃但是每次都限量賣完的殘念菜色,一小盅是一人份,個人覺得很好吃!!!忘記老闆說這是甚麼魚了,但是那個軟嫩的口感可比美鰻魚,加上用的是魚腹部位,油脂夠腴美,調味也剛剛好!!配上米糕的香,好吃到我必須要克制自己慢慢吃,不然一下就飽了其他菜吃起來就不夠美味了...哈哈~~

.喔對了!因為我個人是屬於牙口比較沒那麼好,所以他的米糕是屬於軟爛一點的,因此喜歡米糕稍微硬Q一點的人可能就會沒那麼欣賞喔!如果嗜辣的人,建議可以搭上老闆自製的蘿蔔辣醬一起入口,美味度更升級!

DSC_0721_調整大小.jpg DSC_0722_調整大小.jpg  

老闆的創意菜,暫且叫他創意越式春捲吧!用的是越南春捲皮,包上香菜、生菜、蟹肉棒與醬料,醬料裡有花生醬跟類似美乃滋的東西,再加上調味帶一點點酸,所以不會覺得美乃滋膩,加上蔬菜很juicy,所以整體來說算是清爽開胃的一道菜!

DSC_0728_調整大小.jpg DSC_0730_調整大小.jpg

魚肉油條捲,用的是海鱸魚,把魚皮片下來去捲上油條,因為頭尾魚肉都油炸的很外脆內嫩,所以我猜這道菜應該是魚皮捲上油條一起入鍋油炸再和上醬汁,入口有魚的鮮嫩、油條的脆爽與吸附醬汁的功能,再加上適當的芡汁與調味,口感與味道皆美,很棒!!吃到這,真心的覺得老闆選料很用心,新鮮不用說,在食材的搭配上他也是有花巧思的,加上他的調味很細膩,有傳統台式辦桌菜的感覺,可是又把他改良的更優雅細膩一些,不會有那種濃汁赤醬的粗曠感,反而多了些家常味,可又更華麗一些....。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太多我很怕的"人工"調味感,吃起來特別放心!

DSC_0733_調整大小.jpg

我惱公的最愛,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去吃的"麻油松阪豬",這是一道湯菜,松坂肉片跟高麗菜一起煮,保留了麻油的香,又多了蔬菜的甜,加上松阪豬的爽脆感,很有口感、湯頭又鮮美的一道菜!

平日份量少一些,大概只有這鍋的一半,只要150元,很超值的一道菜!

DSC_0736_調整大小.jpg DSC_0754_調整大小.jpg

這一道菜上桌我超驚喜的!因為一開始朋友跟我說他有點娃娃菜,我還以為是像迷你包心白的那種高山娃娃菜,沒想到是這個芥菜版的娃娃菜!!!老闆說他是跟菜商進的,這是台灣高山種的,很嫩,但是數量不多,所以我們一般要在市場買到應該很難。之前旅居大陸那一年,整個冬天我超愛這個菜,不過我們之前的吃法是用湖南臘肉炒,會帶點臘肉的油潤鹹香,或是拿來與排骨煮成湯,一樣美味!這次老闆是用簡單的蒜酥下去拌炒,簡單的調味,卻更帶出娃娃菜的微微的苦甜感,很是美味!

DSC_0740_調整大小.jpg DSC_0741_調整大小.jpg

朋友的男友的指定菜,避風塘炒魚片。那個魚片用的可是虱目魚!!!想不到耶~~因為入口其實吃不太出來虱目魚特有的味道,是朋友說了之後我去仔細嚐他才覺得有一點點虱目魚的感覺,魚片是先裹粉去炸,再與一些炸酥的調味料拌過。不得不說老闆的"炸功"真的很不錯!因為他的炸的料理不少,但每一道都處理的不油不膩,且還保留食物的原味,像這個魚片其實他片的滿薄的,可是入口還是吃的到魚肉的多汁感,真是不太容易!!下面襯底的是地瓜與芋頭綜合酥,也整個很"涮嘴"...哈~

所以,這裡雖然叫"傻瓜麵",是家麵店,但是,他又可以出辦桌菜,還有很多供人家小酌二杯的下酒菜,整個很多功能呢!

DSC_0743_調整大小.jpg DSC_0745_調整大小.jpg

這一道也是創意菜,有點跌破眼鏡的好吃!因為,這看起來像炸年糕的東西,其實,是炸"柿餅"!!!果然非常在地特色!!!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柿餅也可以炸,更妙的是,我們都覺得吃起來帶了點地瓜味,以為老闆和了地瓜泥一起炸,結果,並沒有!!!就是單純的柿餅與加了雞蛋的麵粉一起入鍋而已,非常好吃!!!加上下面一點都沒有薄荷的嗆辣感的薄荷醬一起入口,去掉油膩感,甜甜酥酥,好好味阿~~

DSC_0747_調整大小.jpgDSC_0751_調整大小.jpg

最後是老闆招待他的新開發的點心,紅豆麻糬元寶,味道像是那種很有台灣古早味的麵包,不錯吃!,外皮是薄薄的波羅酥,造型在過年期間也很喜氣,很可愛呢~

DSC_0750_調整大小.jpg

我們離開前老闆自己在拍他的新菜色,可能是要放到網路上的,哈哈~是當季鮮品--烏魚膘是也!

老闆真的很認真在開發新菜色呢,嚐嚐格一陣子去就又會發現新菜色,而且他很會利用"當令"菜色,暨新鮮又美味,吃起來也健康,所以真的可以當我家的第二廚房.....哈哈!

 

  DSC_0758_調整大小.jpg  

這樣一餐下來一個人分攤才三百出頭,CP值超高的!!很讚!! 地點就在光華東街上,這不是廣告文,所以就不上地址啦~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查,他有FB粉絲團的喔!或是照片上剛好有拍到電話,可以直接打去問啦!

 

另外補上我們平日最常吃的菜色!

DSC_0141_調整大小.jpg

 

骨肉湯,小小一碗,但是你會發現老闆連這麼一小碗湯也都是開鍋現煮喔!真的很用心....

DSC_0137_調整大小.jpg

招牌傻瓜酥,就是炸甜不辣!但是因為切的超薄,很涮嘴........

DSC_0144_調整大小.jpg

傻瓜麵!乾淨簡單的調味,我很喜歡...

DSC_0189_調整大小.jpg

古早味梅干菜飯,梅干菜很香又不死鹹,也是我們的常點主食!

DSC_0190_調整大小.jpg

白菜滷,感覺他會隨季節變換配菜,因為我已經吃過不只一種版本的白菜滷了,相同的是,都很好吃!

 DSC_0564_調整大小.jpg  

偶爾想吃魚又不想自己在家煎得滿屋油煙,在這裡吃最棒了!一條魚才100多元,香酥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傻瓜麵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