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5~


與某個朋友的溝通不良...


不想對其他朋友多說些什麼、二個人的事總該自己解決..


但卻從其他人口中聽到更多誤解的點點滴滴..


失望之餘..有了這麼些個感觸...


如今看來...或許彼此都有點看的太重...以致於有點過於小題大作了...


但是..已經過去的..要再回到最初...果然是不容易的..



 


一個我認為算是知心的朋友
覺得我自私、不肯感同身受去感受他的痛苦…
他說
我總是以自己能接受的邏輯去思考他的問題
卻不能去感同身受他的傷心難過。
他說
我為什麼不再像以前那麼貼心了?
他說
為什麼我就是不能去關心、關懷別人..
在他對我如此時..我卻沒有同樣對他….?
…………



聽了這些…那種失望與難過是到了幾乎逼出淚水的程度了。
........................


在你說這些話的同時…在你要我去體貼你的同時
你又何嘗體貼了我?
我不懂…你有情緒、難道我沒有嗎?
就因為你的情緒都是外顯的、表現的很激烈的
而我沒有
所以我就得無論何時何地、當你覺得情緒低落時就得奉承你、拯救你嗎?
不需否認...你的要求讓我覺得你的潛意識裡就是這麼想的
家庭沒有給你的..你就要求我們這些朋友得從這一方面來補足給你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我們這些朋友寵壞你了?


 


我真的沒那麼偉大、EQ也沒那麼高..
對我..那真的很累
尤其你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因為類似的狀況反覆的出現那種極度戲劇性大落差的情緒反應
在聽你訴說、讓你盡情的哭、好生相勸後還是一次一次的反覆出狀況
我當然會站在朋友的立場想幫你尋找事情的根源、想幫你找出路
而你….卻說我不能跟你感同身受?不再體貼?不關懷你?
甚至說我自私………


 


是的..相較之下我是很愛自己
因為總覺得..
我必須先夠愛我自己才能夠有力量去愛別人..
我無法做到如你一般..
儘管把自己推到鄰近毀滅的深淵卻還要毫無保留的去愛別人..
若是我..根本不敢接受這樣的愛…



我無法告訴你這些..因為你根本聽不進去
就像你說的..友情-跟相處的密度是沒有絕對關係的
但是—我相信..跟相處的"品質"絕對有關係
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傷害的友情
要再如同最初一般的綿密..是無論如何都不可能了
我仍會視你為朋友..但..無所不談的知己..就免了吧
因為我愛自己、我不想再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