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蛋兄妹檔再一張~同時揭祕為什麼小時二哥胖嘟嘟而我瘦巴巴...see?


 


2003.07舊文~


 


不記得是幾年級的暑假了(又是暑假!?)反正就是十歲左右的年紀,可能是我媽看我跟二哥暑假太閒了(又是我的小胖子二哥喔…)有一天下午大概三四點吧..我們二個小羅蔔頭正在為了看哪一部卡通喬不定而搶遙控器吵個不停時,我媽終於在忍無可忍之下,命令我們牽著我家的「老黃」--就是我家的那隻耕田的大黃牛啦!--去吃草去..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放牛去囉………



一路上被老黃牽著走,根本拉不動牠嘛…不知道是牠在放我們還是我們在放牛呢?一路上都沒什麼肥美的牧草好給老黃吃…..突然想到,隔壁叔叔家的空雞舍旁邊不是有很多長的很高的牧草嗎?BINGO!就是那了……死拖活拉的外加好言相勸之下,老黃終於肯順我們的意挪動它的尊臀朝我們幫他相好的用餐地前進囉!



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天才,天知道當時我跟二哥的豬腦袋到底在想什麼?為了急著要去空雞舍找玩伴玩遊戲,竟然在匆忙下自以為聰明的把老黃的繩子給栓在一搓牧草上。然後兩個傻蛋兄妹檔便高高興興的在那邊玩了半天,我不知道突然哪根神經復活了突然發現,咦?我家的老黃咧?就那一片空地怎麼沒看見我家老黃那大屁屁咧?突然回過神的我,一把抓過我二哥要他幫我確定是不是眼花了,怎麼我家老黃不見了,剛剛還確定過栓的很牢的呀(白痴都知道,栓在牧草上它只要把那草吃掉不就自由了?更何況是我家那有靈性的老黃呢?真是二個小笨蛋呀…..),我哥聽我一說急忙轉頭,只見他突然瞪大眼,二話不說馬上衝出去(我從來沒見過這個小胖子動作這麼靈活過……)我則是傻楞楞地站在牧草叢邊,腦袋除了「死定了」這三個字之外,呈現一片空白的醬餬狀……



二哥在附近繞了一圈回來,跟我說完找不到老黃之後,我們二個同時眼淚就這麼給他飆下來了,無法可施之下,只好提著被毒打的心理準備下趕快飛奔回家報告父母親大人去。



二個人一邊哭一邊跑回家,還沒進家門我媽已經先被我們二個的哭聲給引出來,急急忙忙的問我們怎麼了?二個小鬼則是已經哭到說不出話來讓他問出所以然來,然後,我媽才注意到,牛呢?怎麼沒牽回家?不問還好,這一問我們可哭的更大聲了,總算我哥還保存一點男子氣概,勇敢的暫時止住哭聲跟我媽說牛不見了,我媽一聽先是嚇了一跳,接著我還以為我要遇到史上最嚴厲的懲罰了…………………結果,我媽竟然反過來安慰我們,要我們先不要哭,讓我爸去請村長廣播發動全村的人去幫忙找耶,這真是轟動呀!這可是我們村子裡的第一次「全村尋牛活動」咧!(我聽到村長的廣播心裡暗自感謝村長沒把我們兄妹倆的糗事給抖出來,不然我們一定會被村子裡的其他小朋友給恥笑到死的…..阿彌陀佛喔!)


幸好…約一個小時後,老黃在隔壁村被找到了,我們才終於鬆了口氣,我爸媽也沒「秋後算帳」,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們兄妹兩已經快被嚇破膽了,再也禁不起任何的打擊了吧,只不過一直到很多年後,這件事還一直被他們當笑話講啦…唉呦委呀…但也因為這個事件,我們因禍得福的..不用再當放牛的小孩囉!


 


後記:
當時,村子裡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牛,因為牛可是我們務農人家的好朋友喔!牠們不但可以耕田、拉車,還可以當小孩的寵物!(別懷疑,我家老黃真的是我的寵物,我常常放學就去跟他玩、還會跟他聊天,老黃可是很有靈性的喔,它還會用同情的眼神盯著我看呢,甚至還會為了想吃東西跟我撒嬌喔!而且,它只讓我騎,這可是我才有的特權呢!)另外,那時一隻牛的價格大概3萬上下吧…..說個數目讓你比較一下,一期稻作賺的錢,多的話也許可以到5-6萬..可是常常頂多只能賺3-4萬左右…這下你可知道老黃的價值了吧..也知道,為什麼把老黃搞丟我們會嚇的半死了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