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年3月,利用復活節假期,幫自己安排了一趟義大利之行。
同行共6人,有人目的是看建築、有人是去膜拜設計,尤其是alessi~,有人則是去幫媽媽姐姐們扛精品~我呢!沒有特別目的,就是想出去走走看看~
喔不!或許該說~除了買不起的精品之外,以上都可以算是我的目的之一啦!
最主要是希望自己,沒有白白浪費這待在離歐洲這麼多著名歷史文化之都這麼近的一年囉~



321出發,沒想到這天正是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倫敦stansted機場擠滿了要出國度假的英國人阿~
其實在往機場的一路上就可以看到路上一堆稀奇古怪打扮的人了,
基本的兔子裝當然不用提,甚至還有鴕鳥人、木乃伊、超人...等一堆打扮的在路上晃來晃去~很妙~只是那麼剛好~繼聖誕節假期之後,我錯過了第二個在倫敦過大節日的機會~
大概是真的沒緣吧~



萊恩航空~歐洲有名的廉價航空之一,和一般印象中的搭機不一樣~
沒有劃位,除非多付一點錢能優先上機選位子,不然就是早點到登機閘門排隊才能選到好一點的位子喔!而因為廉價~(來回英國義大利只要約4000元台幣左右~)所以機上當然也沒付餐,甚至連喝水都要付錢喔~不過也只有2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這個都OK啦~只要機票便宜就好囉!



抵達義大利的晚餐,這第一餐就讓我們確實的體會到義大利的高物價了~
以前一直聽說歐洲物價貴~很多人到歐洲玩最常光顧的就是像麥當當這一類的速食店,
但是,其實在英國我就覺得麥當當其實並不便宜了,沒想到,義大利竟然還要比英國還貴上一些~真是嚇人!

另外要說,他的薯條還真是鹹的不像話!簡直無法入口啊!
再批耶斯一下,義大利的麥當當除了那招牌M字外,他的外觀很少見我們習慣的紅黃鮮豔條紋色,據說是因為義大利人很怕那鮮豔的色彩破壞了他們悠久美麗建築外觀,所以麥當當只好入境隨俗,到了義大利,招牌就變成黑白色調囉~



怕這照片有點不雅觀~所以看不清楚請再自行去照片區瞧清楚一點,
至於之前說的,他的奧妙之處在哪呢?
哈哈,就是~他的沖水馬桶的沖水機關是用踩的呢!
就從馬桶右下方那個看起來像喇叭的地方踩下去就出水啦~
而洗手台也是相同原理,沒有水龍頭,當然也不是感應式出水,一樣,"踩"下去就對啦!



第一天晚上的hostel~
一進房就被他嚇了一大跳,因為訂房時明明房間說明是寫ensuit~意思就是附含衛浴設備的房間,可是一進門卻發現,哇!我的媽!這馬桶不用隔間喔?
嚇死我了呢~~~
(後來發現這個其實不是馬桶啦~你看他是水龍頭而並沒有沖水設備~在有馬桶的衛浴裡也一樣會多一個這種東西~不過我們一直不懂這是幹嘛用的,倒是這高度剛好洗腳很方便~所以......只是不知是否正確啦~如果有人知道麻煩指教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