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正式開始義大利探索行程。
因為火車班次配合不及,把原訂上午的como lake科摩湖行程往後挪,
於是,米蘭大教堂及他周邊景點成了我們的第一站~



一出地鐵站就可見到這超壯觀的米蘭大教堂,
大家都很興奮,禁不住的"哇!"了出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所以我們被當笨蛋觀光客給看上囉!就在大家興奮的拍完這張合照後,兩兩各自帶開彼此互相幫忙拍個人照時,
廣場邊一堆膚色較深的人(sorry, 我無法辨認人種,但是膚色跟說話口音聽起來有點像英國的阿差就是了~)突然抓著我們的手就給了一把玉米,而廣場上到處可見的鴿子此時就好像接到指令一般立刻就會有一到二隻飛到你的手上啄食,這個時候就是拍照的好機會,老實說,是滿有趣的~但是,這有趣的代價是,一人一把玉米拍完照後,他竟然跟你開口索取20歐!!!(還好相機沒給他幫忙拍~不然數字應該會更高!)這相當於台幣1000塊的價值,說真的,一開始我以為是20cent,還只是有一點懊惱幹嘛要讓他在我手上放玉米?不過,搞清楚竟然是20歐元之後,聽到這個"單位"的瞬間,我才醒過來,並且開始覺得生氣!
這簡直是無賴的行為嘛!
馬上收起笑臉,直接跟他說NO,他一看我說NO,就說不然你說多少,總要給個錢吧?
本來是很不想給,不過我們確實是拿了他給的玉米,照也拍了,不給怕會有甚麼麻煩,所以便很乾脆的跟他說,1歐,要不要隨你~他本來還很不能接受,不過看我很堅持
(而且我生氣的臉應該也挺兇的,哈哈~這時候有個兇臉還算好用~)所以,最後就是一歐成交囉!

沒想到,旅行的一開始就給這麼一個震撼教育,差點就呆呆的付錢,不過也還好他們太獅子大開口讓我瞬間醒了過來,一歐,就當買個教訓囉~至少,比我們某位丹先生真的乖乖掏出20歐來的便宜多啦~(掏錢之後竟然還跟人家握手~實在不得不讓我們笑他呆呀!)
所以,記住了喔!以後到米蘭大教堂,如果有人要給你玉米要趕快閃喔~不要像我們一樣被騙ㄋㄟ!


米蘭大教堂旁的艾曼紐二世廣場,
真是一整個金碧輝煌,裡面精品一堆,通通買不起,所以,純逛街,反正有來過感受這"貴氣逼人"的一條街就OK啦!
其實這裡不只是可以感受上流社會的感覺啦~這一幢建築本身也是真的很有看頭,
尤其是中間十字交叉點的圓頂造型,是真的美不勝收~就算沒得買,純逛逛也是很愜意的啦!



在這個廣場裡的GUCCI還有附設一個咖啡小座,與他的包比起來簡直是"廉價"的不得了,
所以,買不起包,總可以喝喝他的咖啡過乾癮吧~(-而且還有帥氣服務生服務喔~)
來杯coffee latte,這同時也是我在義大利狂喝咖啡的開端呀!因為,喝完一點都不會不舒服,不心悸、不冒冷汗~重溫咖啡香醇的感覺真是一整個美妙呀!
而且,有沒看見,他的menu也是皮製喔,上面還有GUCCI的logo呢~
一杯咖啡的時間,讓你暫時假裝擠身上流社會也不賴!



就是這一杯,讓我在義大利酗起咖啡來啦~
香醇咖啡配上綿密奶泡~一整個優呀!

         
甚麼東西讓大家這麼驚訝??????
哈哈哈~~其實,只是愛演成性~在比演技演驚訝啦~~哈哈哈~~


史卡拉歌劇院,這個歌劇院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完成了義大利歌劇的巔峰時期,
所有歌劇名伶都必須在這裡表演過,才能完成其在義大利歌劇的地位,
可以說,史卡拉歌劇院是跟義大利歌劇齊名的,
雖然,他的外觀實在有點看不出他的偉大呀~~~Orz...



然後,接著我們要往como lake前進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