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大三時的文章...


 


十月國慶日假期,在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突然發現童年記憶中的那一抹紫,因而有了這一篇文章。


早上回來

刻意不坐火車

不想太準時的預測到自己何時會回到這個地方

突然想要那種不確定的感覺
........
車子行經高速公路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過
.....
高速公路的沿途

有好多的牽牛花ㄡ
.......
現在是它們開花的季節嗎
?
我不知道
....
不過沿途那盛開的陽光下的紫色小花
.........
好像一切都充滿著希望似的
........
記憶一瞬間回到童年
..........

小時候家附近有一幢磚造的二層樓空屋

因為似乎廢棄有一段時間了
....
所以並不太有人會經過那
...
只有小朋友要玩「勇氣」遊戲時才會靠近
...
不少人在那邊嚇哭過呢
.......
雖然其實我也挺怕靠近那兒的
...
不過我很喜歡跑到附近的大灌溉溝渠的木麻黃樹下去呆坐
......
尤其在天氣很好的時候
...
因為它有一大片的牆被牽牛花給盤踞了
..
紅磚牆上的綠葉,盛開在陽光下的紫色花朵在其上點綴著
....
最棒的時間是上午7-8之間

露水剛褪....陽光還不太猛烈的時候
....
那是我小時候的秘密時光
...........

後來家裡把扶桑花圍牆換成水泥牆時

爸老還一度曾考慮過我的建議

種一排能攀滿圍牆的牽牛花
......
我還答應他要幫忙整理
.....
結果
...........

這一直還只是「希望」
...........

半年後的現在,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感動,鬱悶的心情突然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很多人利用相機之類的東西試圖留下當下的畫面,以為日後記憶,但是,有了真正的感動,那樣的畫面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