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畢業典禮前


依照傳統...辦了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系上的畢業典禮


典禮前...有一場晚會..由畢業生粉墨豋場的晚會


從下午一直沸騰到晚上的情緒


結束之後的把酒言歡~把握相聚的最後一刻...


過去了幾年...


再回頭看當初的心情..


依稀..眼眶仍微微的濕潤起來...





是結束還是開始?
我不知道
定義的界線
似乎早已經開始模糊
就如同水墨渲染般
分不清這一筆與那一筆的線條
只是
故事還沒結束。


﹡﹡﹡ ﹡﹡﹡ ﹡﹡﹡



 


大學生活就這樣 真的結束了
是的,所謂的「畢業典禮」只是老師、父母、親友的
在我心中的真正的畢業典禮,是昨夜。


 


在文友樓生活了四年,從來不曾如昨天般深刻的體會到
這個沒有地基的方形封閉建築是如此的可愛又親切....
在”Queen”這首歌的帶動下,讓氣氛High到不行
抬頭往四周望
發現不只烏龜池邊那群瘋狂的人、樓上四周更圍了許多人
和我們一起享受那份快樂....


 


從來不知道我們修的攝影課
所造就出的「人手一機」會在這種時候那麼的親切
瘋狂的時刻、四周起落的快門聲
振動心房的旋律、悶熱的天氣、冰涼的水、瘋狂尖叫的人
形成一種炫惑的迷離感
呵...這是我們的晚會前奏曲。


 



 


一直知道大家都是多才多藝的
但是知道一直只是「知道」
昨夜...真正見識
爆料的狂笑喜劇
溫柔婉約的古典舞
熱情有勁的勁歌熱舞
有點小瑕疵卻依舊動人的旋律
還有溫暖清新的文藝青年
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唉....我的同學們
在這即將畢業的時刻我才發現自己對大家的不捨.............


 


「每個人..不論是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甚至是六十歲...,心中的某個角落都應該有一個小小孩存在,那個小小孩有夢想、有慾望、有純真,希望未來的你們不論在那裡,都不要忘了自己心中的那個小小孩」
這是靜伶媽媽送給我們的話.........
根本沒預期過會掉淚的自己......哭了
因為那個小小孩....
哭的無法自己
只想擁抱我親愛的朋友
你們說...又不是以後再也見不到面,哭什麼呢?
知道嗎?
我哭...不是為了擔心再也見不到面
因為知道就算畢業..我也擺脫不了你們的


 


淚水....是因為不捨....
不捨那些生命中可以讓我任意說「無所謂」的日子就要結束。
不再有蹺課吃冰淇淋、看電影的日子
不再有為報告一起討論、鬥嘴、吵架的日子
不再有天馬行空想像嬉鬧的日子
不再有在BBS上互相炫耀報告進度,熬夜完成後嘲笑還在掙扎的人的日子
不再..........
所有四年中曾經毫不以為意就溜走的事
面對這樣的結束....有不捨的淚
不捨這些日子...
不想面對未來的開始
所以選擇大醉一場,因為我知道..
醉了 有大家的陪伴
所以..允許心中那個小孩任性的胡鬧一場


 


﹡﹡﹡ ﹡﹡﹡ ﹡﹡﹡


終究還是會結束
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