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已久,

其實,對柏林的印象,深刻的已經不多;但是儘管如此,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柏林的,

很多因素---漂亮又乾淨、老闆人又超好的的青年旅館是其一,好吃又便宜百年豬腳餐廳是其二,到處都有的好吃德國香腸,甚至連素食店的德國香腸都很優是其三,吃到令人難忘的德國圓麵包是其四,歷史場景發思苦幽情但其中卻又有很多現代又獨特的建設或建築,整個來說實在是個充滿古今矛盾的奇妙城市也是一個因素...

所以,算起來,我真的滿喜歡柏林的說....:)

來到巨人國了,這小姐有158左右喔~

然後,柏林真的大大的讓我見識到"德國像是個巨人國"這句話真的不是假的耶...

機場裡、地鐵內、街邊上,隨便走來男男女女都人高馬大的,連腳踏車都讓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坐上去搆不到地...

就像畫面上所示~艾莉絲雖然說真的不高~~不過,這是有點距離的拍法....真的讓她站到這位老兄身邊~她可是只到人家腰上再高一滴滴而已耶~

他身邊的女伴~據我們目測~應該也有直逼190之勢,

整個頓時會覺得自己真的像是哈比人啦!!!

 

 柏林舍內菲爾德機場

這是由巴黎搭廉價航空抵達的柏林機場,通常廉價航空降落的機場都是離市區比較遠一點點的,所以還要再轉搭輕軌火車去市區,不認識德文的我(我記得好像英文標示不太多)其實也很簡單的就找到接駁交通工具喔!還滿方便的...

 

柏林中央車站,超現代,又大又漂亮!

這是柏林的中央火車站,上下好像有3-4層樓喔,整個超先進的玻璃帷幕設計,讓我對柏林的第一印象,真的有點擺脫舊有的稍微比較有"歷史"一點點的感覺...

我就是在這兒等我的此趟旅程接下來的旅伴~所以,耗了大概3個小時以上有吧~火車站被我逛了一大圈,還剛好看到一大堆奇裝異服龐克青少年不知道是要去參加什麼活動群聚在火車站,搞得也出動了一堆警察維安,雖然氣氛好像有一咪咪緊張,不過,我倒是看的挺過癮...

不過,為了不惹他們,就沒敢大剌剌的拿相機對著他們囉!

 

婆林第一餐的香腸,速食店得就好好吃了!

這是在火車站等人的中餐,也是我對德國熱狗的第一次驚豔!

不知道是因為當天太早從巴黎出發,早上隨便餬口所以餓過頭還是怎樣,反正我在柏林火車站隨便挑了一間速食店,想說先果腹再說,

結果---------我的媽呀!

這個看似好像煎過頭的熱狗,怎麼那麼好吃啊???配上酸黃瓜,整個剛剛好耶!!!哈哈~~~對柏林的好印象,又加了一筆。

 

連薯條都超香,是我餓了嗎?

這是這套熱狗套餐搭配的薯條,上面我也搞不清楚是灑了什麼粉,只是,一樣好好吃啊!!!!哈哈...

整個好吃到有點奇妙...所以,我很認真的懷疑是自己餓過頭囉....

 

柏林hostel,房間有沙發喔!

等到了人,我們二個拖著行李朝青年旅館出發,一路上,照樣發揮我高超的認地圖功力,雖然走得有點久,不過,還是順利的找到這個沒有招牌的青年旅館,看外表時本來很認命的想說...反正便宜的旅館嘛.....

沒想到,一見到房間,整個開心耶!!

這個是一進房門的沙發~抱枕的配色,可愛,而且重點是"乾淨"!

 

棉被組很乾淨

這是我們的床~~哇!漂亮的床單配色,而且還有附浴巾~~青年旅館耶!!!算是很好的配備喔!!重點還是,真的"乾淨"!

 

燈很可愛

天花板的燈跟塗鴉~~喔~整個出乎預料的讚啊!

 

窗台還有小矮人木偶

窗邊的小玩偶,讓你有好心情~~呵呵!

 

巨人國的電車也特別寬敞

看完讓人開心的旅館,趕緊搶時間出門逛逛囉~

這是他們的郊外輕軌電車~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就是~~~

整個很"空"啊!這裡所謂的"空",不是只說人很少,而是,空間真的很"大",每個座位對我們來說都是"寬敞",我想,應該是因應他們這兒人都很高大吧~~呵呵...

 

這是市內電車

這是市區的地鐵~~我們在這兒~真的算迷你size耶~~哈!

 

水煮香腸~超~好吃!!!!!

晚餐介紹同伴吃好吃德國香腸,這次我選不一樣口味,這是水煮香腸配洋芋,香腸口感皮脆肉扎實,一樣好好吃,洋芋sauce帶點酸~~是我喜歡的口感耶~~好吃!!

果然,中午的驚艷,真的不只是因為我太餓啦!!!

 

另一種口味的~還是水煮的好吃!

同伴的另一種口味香腸~~(後來我查到了,這種叫做"咖哩香腸"Currywurst,是在香腸上淋上番茄醬,再灑上咖哩粉,據說,是一種滿受歡迎的德式小吃,但是,因為個人口味,覺得這樣就比較吃不到香腸原有的"肉味",so......)

結論是~~我的比較合口味!!

 

 hostel餐廳,好美~

隔天一早吃早餐的地方~~

有沒有看到~~整個窗明几淨之外,那個配色就是會讓人心情大好、食慾大開的顏色耶~

不敢說住過很多青年旅館啦~~不過~~這一年多住過的便宜旅館中,這一家,真的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一家了,而且,旅館老闆英文很OK,還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哪裡好吃好玩,柏林的玩耍樂趣,他要居功一大半喔!!!

 

超好吃小圓麵包

老實說,這是德國讓我最懷念的食物,連熱狗跟豬腳都比不上喔!!!

溫熱的麵包,有很棒的麵粉香味,外脆內軟,再抹上香濃奶油,齁齁~~清晨配咖啡,整個醒腦又舒服!好吃到停不下口!!

 

然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柏林圍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