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逛街圖,圖多,請小心服用....

離開霍夫堡,用完午餐後,我們就沿著堡前那條大馬路往前逛,因為,前面說過,舊城區處處是古蹟呀...

維也納最古老的教堂-聖彼得教堂

不好意思,我忘記了這小教堂的名字,不過,就是在往聖史蒂芬教堂、即將看到三位一體柱之前的一個小教堂,

我記得他的說明說是維也納最老的天主教堂(不過,時日久遠,我真的無法確定我有沒有記錯說...)

總之,就是一個小小的、頗迷人的古蹟喔~

 

格拉本廣場

左前方是剛剛說過的三位一體柱,也就是黑死病紀念碑!

但是這張照片其實想表達的是-----天空很美啦!

 

三位一體塑像

 這個紀念碑建於17世紀,是皇帝雷翁波特一世為了感謝上帝終結黑死病而建立的,這條街上,也是維也納的高級購物區!

 

聖史蒂芬大教堂

聖史帝芬大教堂-這是維也納有名的地標,屬尖塔式的哥德式建築。其實非常雄偉壯觀(我的照相機...很抱歉無法表達出來啊!!!)

外觀的漆黑,是因為遭過焚毀破壞,但現在看來,卻也變成他的特色之一。

有人說,他在維也納的地位,就像凱旋門之於巴黎一樣,是精神象徵。

教堂前廣場很熱鬧,不時有街頭藝人表演,當天,我們就欣賞了一個很風趣的特技演員表演,整個氣氛超愜意!

 

教堂內部

教堂內部,雖然古老,但看得出他的架構的宏偉,很是壯觀!

 

牙痛的耶穌像

這個耶穌雕像很有趣,走過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描繪"牙疼"的耶穌像,果然是有夠人性啊!!

 

莫札特紀念館

這是個名人故居兼博物館,不過,我又忘記是誰了啦!!!唉呦...(等我回自己電腦查查...這樣貼出來又不記得是誰,真的很糟糕我知道...)

 

維也納的車牌有妙~

維也納的車牌長相....也無意中拍到了變得很有趣的建築物倒影..哈~

據說有百年歷史的古老街燈

這是一個莫名的巷子(好像也是什麼很古老的巷子之類的...)→其實,叫做"美麗的街燈小巷(Schonlaterngasse)",是旅遊書裡介紹的拍照點,原因是這個街燈非常古老、旁邊7號房子有怪獸石像與壁畫,被稱之為龍屋,再左邊那房子則聽說是舒曼故居.....

但是,我們一直覺得自己迷路了...因為,好像真的沒甚麼特別(可能是藝術氣質不夠,感覺不出那個情調吧!),只是~拍到了這個滿可愛的古老路燈...

 

超有名豬排店所在

來了來了...這巷子裡有很多有趣、好吃的店喔~

不過這是下一篇的行程,先賣個關子,後面再來說...哈哈!

 

維也納國家歌劇院

這個~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歌劇院吧(但是並不是國家歌劇院喔)!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會混過去...等我去查一下我的書之後再來補充好了.....)

或夫堡皇宮內的蝴蝶館

這裡真的是我們亂逛走到了....

這地方是在阿爾貝蒂納博物館付近,旁邊其實是一個公園,建物造型很特別~名字就是蝴蝶館(Butterfly House)...

裡面沒有蝴蝶,因為,他是個咖啡館....

 

莫札特是維也納最受推崇的音樂家

蝴蝶館門口的巧克力裝飾球,沒錯!這就是維也納特產之一,以莫札特的頭像當包裝的巧克力球喔~

好不好吃??恩恩~就是觀光客必帶的東西嘛...個人是覺得...甜膩了點...

 

有世上最美圖書館之稱的維也納圖書館

這個是...維也納國家圖書館,據說裡面金碧輝煌,是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藏書有200萬冊,可惜當天當我們迷路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進去參觀啦!

 

存放皇室心臟的奧古斯汀教堂

這是她們皇宮中,皇室專用的教堂(奧古斯丁教堂),門面不太起眼,可是,我堅持一定要來一下,為什麼呢?

因為,維也納的皇帝,死後還要被分屍,要分別把內臟跟其他骸骨分葬在不同處,這裡,是葬心臟的地方......(有點毛骨悚然的噁心...呵呵...)

(心臟之外的內臟是放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地下室的納骨塔,遺骨才葬在皇家教堂....)

 

無緣的牛肉湯餐廳

這家餐廳,是我的旅遊書介紹的,

我們可是很辛苦的換車加走路才走到,只為了要品嚐那據說不太貴但是卻很美味的牛肉湯,而當我們很興奮的終於找到他時,

一入門,服務生竟然跟我們說,今天的餐點已經賣完了!!!!

明明,裡面就很多客人;明明,就還在上菜;明明,時間還很早,賣完了????

後來,我們被拒絕而出了餐廳門之後,討論的結果是,因為裡面用餐的人其實,衣著是滿正式的,相較我們的T恤、牛仔褲,還加了背包....

我想,這大概是我們被告知"賣完了"的原因啦~~

唉呦~~~早知道老娘就穿小洋裝去了啦!!

 

某日晚餐--meatball湯

所以,只好又回市區吃晚餐~

這是同伴不死心點的"牛肉湯"...不知道是不是跟那一家一樣啦~

但是,真的不好喝!!!!那個看起來像肉丸的東西,很噁心...一點都不像肉....

 

維也納的特有麵包

維也納的麵包,我說了都長一樣吧~~

大概是還在中德國小圓麵包的毒,所以,還是不覺得他好吃耶~

 

煎餅湯

這是看不懂名字的湯~好像是當天的例湯之類的,本來以為內容物是蛋皮,結果也不是,好像是某種餅皮切絲做的,

但是,至少比牛肉湯好喝....

哈哈~~或許也是因為我們怨念太深了的原因啦~

 

炸豬排是維也納特產~不過這不是最著名那一家的

同伴的"炸豬排",對!炸豬排是維也納的名菜,不過,因為隔天我們要去吃名店,所以我決定要留著胃,隔天再來吃~~

不過,當然也有嚐到一小口~~

就是.....炸豬排嘛~(而且還是皮肉很不團結的炸豬排...)

 

烤豬排~

這個~也是豬排,不過是水煮的....後面有襯酸菜,所以,其實還滿好吃的,也不容易膩(大概因為是跟豬排比較之下的原因所以才覺得好吃也不無可能啦)

左邊那個,搞不懂是個啥東西,應該是澱粉類~可是又不是很像...

所以~就let it be吧~

 

喔~~又完成一篇了~真是太~感人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