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預告說接下來要去吃豬腳,老實說~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等啦!!

倒是我自己,其實是一直懸著顆心想把這一篇好好的、盡快寫出來的....哈哈,雖然,看不太出來:P

好啦~進入正題,老規矩,看圖說故事!

 

吃豬腳必備的蜂蜜芥末醬

看到這種黃芥茉醬,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沒錯,吃德國豬腳,怎麼可以沒有這種醬呢?

尤其配上這小盅,對味阿!!!

 

這家餐廳建於1621年,夠老了

 據說,這是一家有數百年歷史的德國豬腳小店--「審理機關(Zurletzten Instanz), 應該是不只在觀光客界有名(你知道的,總會有些當地人不去,只專做光光客生意的名店阿~),這家店,應該在當地也是很廣為人知的,怎麼證明?

就是,當我們找這家店時,就在一些隱密無人跡的小巷穿來穿去,就是怎麼都找不到,正在想說要不要乾脆放棄,隨便找一家有賣豬腳的店吃晚餐就好時,

就這麼巧,剛好就出現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帶著小孩在散步的先生,想說應該是當地人,就嚐試的問了他...

沒想到,我們都還沒講店名,只說了據說那是一家很有歷史的賣豬腳的店時,他就知道我指的是哪一家,拿出旅遊書讓他對照,果然沒錯!哈哈~~

經過簡單閒聊下,獲得這個在地人的口碑保證,我們可是更有興趣啦!!

有沒注意到這圖透露的玄機?

嘿嘿~~沒錯,這家豬腳餐廳,可是從"1621"年就開囉~~從17世紀開到現在耶~~~我的老天爺阿!!!!

 

Zur Letzten Instanz餐廳

這是內部擺設的樣子,你會奇怪怎麼都沒人對不對?我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想說既然是這麼有名的店,怎麼可能都沒人阿?

一直到我們快用餐完才有人進來入座....還幫她想說~部會吧?生意這麼差會不會倒阿?

直到結帳離開前,才發現-----

我咧!!!他外面有一個大院子,客人都坐在露天位置吃豬腳配啤酒啦!!後來進來的客人是因為外面客滿了才進來室內,哪像我們阿呆一開始就選室內,哎呀呀!!!!

整個幫人家想太多,而且...還錯失了一個享受異國情調的機會阿...

 

 柏林啤酒,超好喝!

這是店員推薦的柏林白啤酒,很順口、很好喝!!

重點是配我點的豬腳,超搭!!

 

 水煮豬腳是德國北部特產,份量大又美味!

這是我的,噹啷!!!水煮豬腳!"Eisbein",是先醃過再燉煮的方式~

超美味、超好吃,一點也不油膩,肉的部份不乾不澀,鹹度、香度整個剛剛好阿!!

一直到了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在台灣一直熟知的那種用烤的德國豬腳,是屬於德國南部的作法,德北區(我在柏林)都是這種水煮的,

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原來用在這裡也可以通耶!

沒有來到這裡,我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知道德國豬腳原來有二種作法,大概也很難有機會領略這種正統德北豬腳作法竟然可以這麼美味啦!!

 

 烤豬腳是南部口味

這是同伴點的"烤式"的德國豬腳Schweinhaxe,其實,也很好吃,只不過因為份量真的太大了,吃到最後,這口味真的比較容易膩,而且用烤的豬腳,熱熱吃很香脆,可一旦冷掉,老實說,就會有點太硬、很難咬囉!

 

 

 主廚贈送點心,酸酸甜甜挺好吃!

這是招待的甜點,為什麼招待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或許是因為當天全店只有我們二個東方面孔的小女生吧!!(別笑,外國人看我可真的是"小女生"喔!哈哈~)

 

 價位挺OK的!

see?這樣啤酒+豬腳大餐,二人價錢只要32.40歐元耶~當時的匯率大概42-43左右吧!整個超划算到不行!!!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可以這麼不用把窮背包客的行程執行的這麼太徹底的原因喔~

因為,柏林相較之下的物價,真的算是比較低一點的啦!!!哈哈.....

 

 勝利紀念柱

因為吃了個太飽,也為了要把握時間,所以,晚上繼續排行程,這個,"好像"是勝利女神像吧!哈哈~~時間過太久,我記憶真的有點模糊了啦!!

 

 舊帝國國會大樓旁的夜景

這裡是舊帝國大廈旁邊的漂亮夜景,左邊那個圓圓亮亮的建築就是舊帝國大廈的頂樓,也是我們離開柏林前的最後一個行程點!

 

 夜景再一枚

漂亮夜景再來一張,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建築啦~~

 

 布蘭登堡大門夜景

舊帝國大廈旁邊一些些就又是布蘭登堡大門,漂亮的夜景,一定要拍的!

忘了帶腳架(因為之前沒想到會搞到這麼晚啦),這張可是努力了好久才勉強可以在縮圖時可以看的照片喔!!

 

 排隊進舊帝國國會大廈

白天的帝國大廈前排隊人龍(免費進場)

 

 又買蝴蝶餅的攤販~好可愛~

到哪個國家都一樣,只要有排隊人潮,就一定會有小攤販~~這是德國有名的蝴蝶麵包,他在德國排隊界流動小攤的地位大概是相當於我們的香腸攤了吧!!哈哈~

看到這個我超興奮的,當場就掏腰包了,開玩笑,到了德國不嚐嚐她們的特產,怎麼對得起自己阿?

ㄚ所以味道咧?

恩~~~就鹹鹹香香的囉,不會不好吃,但也沒多令人驚艷就是!總之就是個旅行中的體驗!

 

 排隊時有默劇表演

這個倒就有趣了,該說是默劇演員嗎?反正就是一群人操縱著這個大型人偶表演給排隊的人看,精彩就賞點錢這樣,還會現場找人去互動,挺有趣的啦!!!

 

 舊帝國國會大廈上的玻璃圓頂

帝國大廈上面那個圓頂建築~~頗特別!!

 

 很特殊的設計

自拍!蹲著的桃紅衣服是我~~哈哈!

 

 試吃蝴蝶餅,鹹鹹香香還不賴

補一張蝴蝶麵包近照!

 

 柏林航空自助check-in機~很方便

這是柏林航空的自動check-in機喔!!超先進的廉價航空咧~~(我第一次看到啦~:P)

 

 柏林航空的老闆就是法拉利的老闆~內部設計還真的有比較優耶!

登機時偷拍機上的帥哥!!

 

 往維也納出發!

接著,就是最後一站"維也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