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21~


 


一日,公出的途中
因為正值下午茶時間
捷運上的人潮稀稀落落…
彼此都是各踞一方
夏日午後的陽光下,舒服的幾乎闔上了眼了…
車停進站,再次啟動前
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奶奶
從她臉上風霜的痕跡看起來,奶奶已然早已經歷過許多人生風景
先引起我注意的,是她臉上那緊張的神情…
然後,才注意到她身上那跟年紀不甚搭襯的裝扮
一個看似已有耳順之年的奶奶,身穿牛仔長褲、白T恤外罩藍色短襯衫
還揹了一個青春時尚的scottish的英格蘭小狗包
從背影看來,儼然是一個俏麗的青春少女一般……
而她臉上的妝就更精采了…
看得出來她化的是時下少女流行的輕盈透明妝
不過那妝在少女的蘋果臉上是青春可愛的…但在奶奶的臉上則就顯的不甚搭調
再加上那有點太粉的腮紅…粉底、腮紅、眉毛、唇…化了一個非常完整卻不搭年齡的妝…
原本看來…..老實說…是會有點可笑的…
但是…她臉上那慎重又緊張的神情…卻讓人完全不這麼想…
那感覺…就像是少女初次約會一般的興奮又緊張的樣子



不自禁的幻想著…
她是不是正要去跟多年不見的初戀情人見面?
記憶中那個人,是不是還像當年那個青春正盛的樣子呢?
而我呢?我的樣子應該沒有改變太多…他會不會不認識我了呢?
看著她在下車前又拿出鏡子再次確認自己臉上的妝,臨出車門前又不忘整整衣裳
我忍不住自己幻想著接下來的情節........



可愛的奶奶…可愛的心情
那種粉紅色的心情…好像就這樣渲染開來
影響著我也有了好心情…
不禁想偷偷跟她說一聲:乾巴爹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