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春季老人郊遊後有感~


 


 


放心....這不是啥新興疾病..
而是我們單位在經過上禮拜的活動之後
目前大家普遍的心情
話說…
從進這個單位到現在..
我們部門…老人這一塊我一向接觸的比較多一些
而且….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和老人家相處..
可是…這卻是第一次覺得..
老人家真是冥頑到一種有點討厭的程度了..
完全的讓人不耐煩..


 


「爺爺奶奶們…走行人步道好不好?車道車多很危險喔…」…一群老人緩緩移進步道上來…待前進離他們幾步遠..一回頭..又是一群人霸佔一整個車道的景象…
「爺爺…要排隊喔..大家都有..不要擠..」…沒人理你的聲嘶力竭…發餐處還是擠的盛況空前……
「奶奶…你的車號是第5車喔…這是第5組…要麻煩你換一下喔…」「怎麼這麼亂阿..妳們要排好阿…」…(OS:阿咧…明明有排好啊 …也沿路一直跟你說了阿…搞不清楚還怪我喔?)


然後…明明車就已經爆滿沒位置了..明明是8點-9點報到…
遲到9點半才要來報到…沒位置了還在抱怨..罵我們說他有報名不給上車..
然後…太陽太大也罵…( OS:ㄚ這也歸我們管嗎?)


 



要帶老人家上陽明山賞花…是我們每年春天必做的事…
聽說…已經連續第七年了…(試後資料證實不只七年....但確實年份不可考)
而據資深同事說…「今年的老人真的是特別兇、特別亂…」
整個工作流程…連準備食材加善後..
從凌晨1點鐘到下午5點鐘…
100多個工作人員+200個義工…
伺候近1000位老人..
累到人仰馬翻就算了…
還要沿路一直被老人罵…又不能頂回去..
真是悶到爆…
甚至還有同事說…
她被一個老人指著鼻子罵說「就是你..姓洪的..我要投訴你..姓洪的..我記住你了…」而原因呢?只是因為那個老人坐了別人的車,同事身為那台車的車長,必須去把他請下來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坐.... ( 他行動自如,只是因為累了..不想走到集合點..…而他霸佔的那台車的位置是要給坐輪椅的長輩坐的..)


 


只能說…這次的活動..
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
何謂「人性本貪」…何謂「吃力不討好」…滋味一次嚐盡…
只暗暗祈禱…
希望等我到了70歲..
不要也變成了一位冥頑不靈…讓人不耐煩的老人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