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4.05~


 


這是關於上篇自我檢討的由來..
而這事..說來話可就長了
不過…
我還是想試圖說清楚…當然..其中一定會有我抱怨的情緒,所以…不想破壞自己心情的…就別看了…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我的工作,每個月的例行事項,其中之一就是公司刊物的編寫發行,而因為之前合作的印刷廠有些問題,再加上公司規定每年得估價二次(不過卻從沒落實過就是了),於是,在三月製作的四月號刊物中,首次與新的印刷廠合作。



公司刊物每年四月及五月號,固定要做年度例行大活動廣告,因此是唯二的彩色版印刷月份,且寄出時效也變的更加需要把喔,而這二點…也構成了這次風暴的主因。



在三月初,我們開始寫稿時,因為分院交稿日期已經延遲,所以…每次交稿上呈審閱時,都一再的催促,請主管儘快看,我不知道是他們三月份真的因為三天兩頭出差、開會,太忙沒空看還是怎樣,因為以前一篇稿子大概頂多2天就可以回來改,但是這次一篇稿子平均都要3-4天才回的來,因為稿量也沒比較多,修改次數最多也才四次(以前最多曾經修到8次),但是以前20幾篇稿要審10天左右,這次10篇左右的稿竟然要審超過15天,我相信,主管們一定是忘了彩色版的印工要比較費時,然後再加上新的合作廠商一再的延遲作業時間,雙重的延誤下,致使刊物延交。



結果,老先生一句話交代下來,人事部門來查案,說要懲處,我們提出說明與所有的作業時間,結果,人事部門說「這樣的理由不足以說服我相信這是造成延交的主因」,這樣的說法,不就是要我們給一個說法去說服他們,所以,也就是說,目前的假設立場就是全是我們的錯,而這個月的主責是我,就是要我一肩扛下,不然就提個說法去「說服」他們相信錯不在我,不是嗎?


那…這有什麼好說的?我們已經把我們所能說的提出報告說明了,這整件事情的流程根本只有很小很小的一部份可操之在我,稿子要主管三關審過,排版也是要審三關,而且大家都拖,根本不是我們去催就下的來的…然後,現在老闆一句話說要查辦,就只好職位最小的去頂?明明主管們自己都心知肚明事情的處理流程,絕大部分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儘管知道老先生是在借題發揮(連人事自己都說,這種事他們處理過很多次了,這事「可大可小」),但是,就是沒有主管敢出來說一句話,沒有人敢下決定,而要逼你去逼廠商,逼他們給一個交代………就是變相的逼妳,實在是令人心灰意冷到一個極點。


 


經過這次教訓,是深刻的學到了職場的險惡,縱使最終的決定還沒下來,不過,我的心中已有想法!………總之,我不會讓老先生得逞的!


 


後記心情~~


講完了事件緣由,
接著...
是心情...很複雜的心情



一來是覺得委屈..雖然主責在我,不過我根本一點做決定的權利都沒有,而比我有權利決定的人現在卻是反過來要幫老闆查我...但是..責任是全在我身上嗎?我相信他們自己也心知肚明吧...



再來..是覺得荒謬,為這樣的處理方式覺得荒謬



然後...是懊悔...懊悔再自己應該更小心一點、應該把所有的東西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的留下來,才不用落到現在百口莫辯...


 


期間...有思考過是不是該是離開的時候?但一想到可能被人家借題發揮弄掉,就覺得心有不甘...特別..並不是因為工作上的成績差到哪去,而只是因為他看我們這些年輕人沒一個達到他的標準,問題是他要的標準..連主管都說了...會有這種人嗎?想了就嘔....更不想讓他稱心如意...


我就偏要用你不喜歡的方法做出讓你看的見的成績,證明你是錯的....所以不管結果是怎樣...我會活下來的!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