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爸爸因身體不適
上來台中二哥家小住一段時間..順便看醫生
因此..端午節便回台中哥哥家一起過節
除了三姐在老家...二姐在大陸..
其他人都到齊了...
一堆小朋友..
忒是熱鬧..


 


假期結束後..
媽媽準備了我愛吃的蘋果、水梨還有她親手包的粽子
硬是要我扛回台北
好像還像從前學生時代--怕我餓著似的
然後...我獨自走出巷口搭公車到台中市轉客運車
誰知那麼巧..
就在等車時..雨就這麼讓人毫無防備的嘩啦啦下來了
正拿出我袋裡的小傘..
遠遠的就看見媽媽提了把傘從巷口走出來
沒有戲劇的感動到熱淚盈眶...那太誇張了..
反而第一個念頭是...你眼睛不好還在下雨天亂跑..很危險耶...
待她靠近...第一句話就是叫她趕快回家...
但她還是堅持陪我等了一下車..
然後...才在我不斷的催趕下..往回家的路上走..
看的出來她走的很無奈...我知道因為她擔心雨一直下..車又不來..我又揹著很重的包包...但...她也不能做什麼..


 


不是沒被她送過...不過以前因為在老家..
都是騎機車到車站..送完就走了
步行送我..這是第一次...
看著她緩緩離去的背影...
腦海中唯一的想法是..媽..妳真的老了...


 


然後..在走了一段之後...
我發現...她回頭看了一眼...
其實..以她的視力..在那樣大概7-8公尺的距離外...她早已看不清我了
但...她還是回頭了..
頓時...讓我真正紅了眼眶...
心中浮現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